ETtoday寵物雲

影/猴子突然衝出來! 中山大學學生騎車撞上慘摔後門路邊

寵物小組/高雄報導

騎車上路真的要注意安全!中山大學一名學生日前騎車往學校後門時,突然遇到半路有猴子衝出,他因閃避不及撞上,連人帶車慘摔路邊。驚險過程全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給拍下來,發布至校內臉書社團引發學生一片譁然。(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據了解,這起車禍發生在鼓山區萬壽路通往中山大學後門的方向,車禍同學的傷勢據說不太好,不過他本人不願意透露太多,只希望能藉著影片讓學校多關心學生的行車安危。然而,因事發地點並不在校區範圍內,目前並未將事件通報給校方知道。

影片中,可以看到機車行近轉彎處時,突然有隻猴子從草叢裡衝出來,同學根本反應不及,撞上去後整輛車重心不穩摔倒路邊,還差點掉進路旁水溝裡,後方熱心同學見狀也趕緊停車幫忙。突然衝出的猴子似乎也受了不小驚嚇,被撞後在馬路上滾了一圈,急忙爬起衝進對向草叢中消失,傷勢未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子突然衝出來! 中山大學學生騎車撞上慘摔後門路邊。(圖/中山大學同學提供)

▲獼猴突然衝出來,學生騎車閃避不及撞上。(圖/影片截圖/中山大學同學提供)

▲猴子突然衝出來! 中山大學學生騎車撞上慘摔後門路邊。(圖/中山大學同學提供)

▲獼猴倒地翻滾一圈,騎車同學也重心不穩傾斜。(圖/影片截圖/中山大學同學提供)

▲猴子突然衝出來! 中山大學學生騎車撞上慘摔後門路邊。(圖/中山大學同學提供)

▲同學摔慘,獼猴則爬起來竄進對向草叢消失。(圖/影片截圖/中山大學同學提供)

影片貼到校內臉書社團後,除了許多同學互相提醒騎車小心、速度慢點之外,也發現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我也差點撞到猴子過」、「我之前也差點碾爆」、「上次也是有學生在我面前壓過吱吱,差點摔車好險人沒事」;另外也有同學建議,「應該要考慮蓋動物通道」。

根據台灣動物路死觀察網(路殺社)統計,2011年到2018年間,全台道路的動物死亡事件資料就有超過13萬筆,其中台灣獼猴就有66筆路殺紀錄。此外也有許多是相當珍貴的保育類動物,如綠蠵龜(35筆紀錄)、領角鴞(605筆紀錄)、食蟹獴(157筆紀錄)、穿山甲(69筆紀錄)、石虎(65筆紀錄)。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中山大學學生事務處,被轉接到秘書室後多次致電都無人接聽,直到截稿前仍無法取得校方相關回應。(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更多影音。

關鍵字: 中山大學台灣獼猴猴子騎車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