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砲轟中國無視國際法:美國視而不見的日子已結束

▲▼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16日出席國務院舉辦的駐外使節會議(Global Chiefs of Mission Confe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潘斯16日出席國務院舉辦的駐外使節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16日發表演說批評,中國利用「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債務外交擴大國家影響力,且過去幾年來無視國際法以及國際規範,「美國視而不見的日子已經結束。」

潘斯的這番言論是在16日出席國務院舉辦的駐外使節會議(Global Chiefs of Mission Conference)所提及。

「就像我幾個禮拜以前進行海外訪問所說的那樣,美國會永遠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所有國家都能享有自由的航行權以及開放的貿易」,他指出,國際法和國際規範守護過去半個多世紀的世界安全與繁榮,但中國選擇無視,「也許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注意到了。」

潘斯表示,中美關係必須要改善,但北京政府需要改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目前川普政府已指示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並鎖定北京政府試圖占領、掌控現代經濟尖端領域的產業,美方已準備好徵收更多關稅,直到中方做出結構性改革。

不過,潘斯仍對中美談判抱持正面態度,「就在我們談話的同時,談判仍在進行當中,中國會來到談判桌前,最終建立公平互惠的貿易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