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2020「要想想看」 柯文哲:換總統就是換個人給人家幹譙

▲▼柯文哲,館長。(圖/截自直播畫面)

▲柯文哲、館長。(圖/截自直播畫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晚間來到林口合體網紅「館長」陳之漢,開直播聊是非。過程中不免俗談到2020是否要選總統的話題,柯文哲說,其實自己意願很低,不要幻想一個人可以改變全世界;柯直言,現在換總統就是換一個人給人家幹譙,「我要想想看」。至於是否有打算組黨?柯笑說不是沒有答案,「是我正在想。」

柯文哲還說,目前雙首長制真的怪怪的,他舉例,「如果你當校長你可以指定校務主任但你不能參加校務會議?」,直言總統可以提名行政院長但不能參加行政院會很奇怪,這就是有權無責。

「以前兩蔣時代不是問題,反正蔣經國當總統就總統制,當行政院長就內閣制,李登輝時代也是強人政治,這要改。」柯文哲說,蘇貞昌是2000年到現在第15任行政院長,每一個平均一年3個月,其中游錫堃做3年,但平均1.3年,代表很多人做不到1年,這樣的制度誰來做都做不好,很多是制度的問題。他還反問館長,「行政院長18年換15個,你健身房18年換15個生意會多好?」

至於2020選總統一事,柯文哲說,選總統要團隊,這要從長計議、要想一下,而且千萬不要幻想有一天你當總統,從此國泰平安,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且換總統只是換一個人去給人罵。

▲▼柯文哲回應時事。(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