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電動超跑PB18 e-tron投產50台 中置座椅搭配670匹馬力超酷炫

▲影片來源:奧迪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曾以一襲近似於日本動畫「閃電霹靂車」阿斯拉之姿現身的奧迪(Audi)電動概念超跑「PB18 e-tron」,日前也經原廠證實將於2020年正式投產;挾帶著670匹基本最大馬力、酷炫的中置左右滑移座椅設定等各項亮點,雖說最終投產數恐只有區區50台之譜,應該還是會吸引不少想要成為「風見隼人」的多金車迷爭相搶購吧。

純電概念超跑奧迪PB18 e-tron現身 閃電霹靂車是你?(圖/翻攝自奧迪)

▲早先曾於2018年圓石灘車展現身的奧迪PB18 e-tron,日前也宣佈將於2020年正式投產。(圖/翻攝自奧迪,以下同)

為追求最佳化的空力效益,奧迪PB18 e-tron在長 4,530mm、寬 2,000mm、高1,150mm、軸距 2,700mm的車身尺碼下,透過大型擾流板、排氣口、尾翼以及六角盾形進氣等空力套件呈現出絕不容錯認的獨有身型;搭配斜削的車頂曲線、碩大的C柱、垂直的後車窗設計乃至於22吋渦輪葉片造型的特製輪圈,更勾勒出四環奧迪對於未來賽道科技展望藍圖。

純電概念超跑奧迪PB18 e-tron現身 閃電霹靂車是你?(圖/翻攝自奧迪)

▲內裝則可見獨特的滑移式單體式駕駛座艙設計。

至於在車內鋪陳,先不論科技氣息一等一的各式部件,光是那具可橫向滑移的單體式駕駛座艙,就足以讓人心曠神怡;據奧迪原廠表示,該座艙可在車內無其他乘客的條件下,透過線控設計將單體式駕駛座艙橫向移至車身中心,讓駕駛享受到單座賽車般的極致行車視野。

純電概念超跑奧迪PB18 e-tron現身 閃電霹靂車是你?(圖/翻攝自奧迪)

▲採用3組電動馬達驅動的PB18 e-tron,造就出不遜於燃油超跑的堅強實力。

至於在至關重要的動力規格上,PB18 e-tron採用前1後2共計3具的電動馬達配置,最大輸出更可一舉來到670匹、84.6公斤米(增壓模式更能一舉來到764匹);在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削減至1,550公斤以下的輕量化鋁合金車身,更造就出破百加速僅需2.0秒的頂天表現,將之稱為純粹的賽道機器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奧迪原廠更表示,PB18 e-tron其採用的95kWh液冷式固態電池,更具備了500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數,同時透過專用充電座,更能於15分鐘完成充電動作,十足克服了電動車過往充電時間過長的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