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孩法寶!彩妝刷具免水洗,精油噴霧30秒清潔溜溜

▲▼ 刷具清潔。(圖/翻攝自Pinterest)

▲用過的刷具是細菌溫床,一定要定時清潔才不會傷害肌膚。(圖/翻攝Pinterest)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常化妝的女生都知道,彩妝刷具一定要定時清潔,以免細菌孳生,曾有專家指出,刷具藏汙納垢會對肌膚造成傷害,醫師也表示,細菌會導致毛囊堵塞,膚況當然好不起來!10/10 HOPE提出刷具清洗新提案,只要30秒彩妝刷具乾淨如新。

▲▼ 刷具清潔。(圖/品牌提供)

▲Bondi Wash 植萃精油除臭噴霧 150ml 售價850元。(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曾有人拿著新買的刷具,在臉上刷了幾下,竟測試出破百萬隻的生菌數,這數量比馬桶還髒了3倍之多,用過的刷具上有著汗液、皮屑,別人用過的刷具也盡量別拿來用。但濕冷天氣洗刷具也是一大考驗,根本乾不了怎麼辦?

這時候不妨拿出家中的精油噴霧,這不僅適用於居家清潔、外出旅行,助你提升抗菌防護力,而它更是清潔刷具的好幫手。使用精油噴霧取代水洗,能解決刷具風乾問題,又不怕會洗去刷具上的天然油脂。

▲▼ 刷具清潔。(圖/品牌提供)

▲步驟1.去除刷具表面多餘粉塵。

▲▼ 刷具清潔。(圖/品牌提供)

▲步驟2.噴少許精油噴霧於刷具上。

▲▼ 刷具清潔。(圖/品牌提供)

▲步驟3.藉由精油分解髒污,讓殘留彩妝通通洗淨。

只要將精油噴霧噴灑少許在刷具上,並輕輕輕撢落蜜粉灰塵,重覆幾次步驟,即可輕鬆溶解彩妝,搞定刷具髒汙及有效抗菌。最後再於乾淨面紙上去除濕氣,原來洗刷具也能夠如此簡單。

▲▼ 刷具清潔。(圖/品牌提供)

▲清洗前和清洗後,用這方法不需等待風乾,30秒就能快速搞定!

另外,居家打掃也可適時添加天然精油,如柑橘類的精油,皆具有去油污的效果,比如說用小蘇打粉加甜橙精油,效果加倍。茶樹加檸檬抗菌又除臭,很適合浴廁清潔也可當香氛配方。尤加利抗蟎效果好,特別適合清潔布類製品。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