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9M729導彈射程476公里 符合《中導條約》規定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派特魯舍夫接受俄媒採訪指稱,9M729導彈的射程不超過476公里,並未違反《中導條約》(INF)規定的500公里起點射程,俄國還曾就此事通報美方。上述說法如果屬實,意味著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條約將不成立。

派特魯舍夫提到,美國認為俄羅斯測試射程超過500公里的9M729導彈,已經違反《中導條約》的規範,不過該型導彈的試射從未超出476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曾經表示,俄羅斯嚴格遵守《中導條約》的規定,這次的指控毫無根據「美方應該十分清楚」。

▼S-300防空導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S-300導彈。(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18年12月宣稱,如果俄羅斯不恢復遵守《中導條約》,美國將在60天後暫停履行條約義務。美國副國務卿湯普森(Andrea Thompson)也直言,俄羅斯必須銷毀9M729導彈以及發射系統,或是修改射程範圍,否則美方將退出條約。俄國空天軍總司令邦達列夫(Viktor Bondarev)對此回應,如果美國終止條約「我們將不得不採取一系列措施」,包含加速開發和部署獨特類型的武器。

《中導條約》全稱《美蘇消除兩國中程導彈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8日由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在華盛頓簽署。條約規定美俄必須銷毀全部擁有的射程介於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導彈,以及射程介於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導彈,還包括搭載常規與核彈頭的導彈、導彈的陸基發射器。不過美俄近年來多次指責對方違反條約,衝突似乎一觸即發。

▼前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在白宮簽署《中導條約》。

▲▼ 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戈巴契夫1987年在白宮簽署《中程飛彈條約》。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