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可達1.1萬公里 俄戰略火箭軍4導彈團今年換裝「亞爾斯」

▲▼超音速導彈RS-26「先鋒」(avangard)             。(圖/YouTube影片/俄羅斯國防部)20倍音速

▲先鋒超音速導彈。(圖/YouTube影片/俄羅斯國防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15日指稱,俄國今年將繼續加強戰略核力量,戰略火箭軍4支導彈團年內將換裝「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導彈,還將部署一支配備「先鋒」(Avangard)導彈的導彈團。

紹伊古透露,除了上述新的部署,今年還將完成Tu-160和Tu-95MS戰略轟炸機的現代化改造,海軍也計劃接收第一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Knyaz Vladimir)。

▼Tu-160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國戰略導彈部隊司令卡拉卡耶夫(Sergei Karakayev)曾表示,戰略核力量是俄聯邦與盟國的安全保障,能確保在執行國內和外交政策的獨立性,這是國家政策的優先發展方向。他還指出,俄聯邦財政於2020年前對戰略火箭軍的撥款「足夠完成裝備的更新與相關基礎設施的升級」。

▼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自2009年底開始在俄羅斯服役,作戰範圍可達1.1萬公里,精確度為150至250公尺,採用固體燃料,配備分離式分導機動彈頭,擁有相當高的機動性,儼然成為俄國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的中堅力量。

▼北風之神核動力潛艦。(圖/翻攝俄國海軍官網)

▲▼北風之神-A核子動力潛艦。(圖/翻攝俄國海軍官網)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是俄國第4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同時也是第一艘北風之神-A;這艘潛艇自2012年開始建造,2017年11月下水,原訂交付日期為2017年,不過至今無法順利交付。值得一提的是,該潛艇可以配備16枚射程達8000公里的布拉瓦洲際導彈(R-30),這款導彈能攜帶6至10個極音速分導核彈頭,殺傷力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