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潛艇「倒垃圾」...北極熊餓壞爬上甲板搶食 120船員嚇壞躲船艙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因為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導致北極熊的生活空間限縮,讓人和北極熊相遇的機率大增。近日俄羅斯一艘核潛艦在挪威斯瓦巴和揚馬延島(Svalbard and Jan Mayen Islands)北部巡航時,船員決定先浮上海面傾倒垃圾,卻遇到一頭飢餓的北極熊,迫不及待的跳上核潛艦,讓120名船員只能被迫躲在船艙內。

根據《周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一艘三角洲4級(Delta-IV class)潛艇巡航北極,卻意外招來一隻北極熊的目光。牠先是小心翼翼坐在潛艇附近觀察,再慢慢跨過厚冰層、靠近潛艇,最後才放心登上甲板尋找食物。

▲北極熊登上核潛鑑。(圖/翻攝自/Twitter/Nico Spalato)

艦上120名船員深怕驚動覓食的北極熊,僅能暫時躲在船艙內,等候北極熊失去興趣後才悻悻離去。依照船內的組員轉述,潛艇棄置垃圾有丟棄在正確位置,也將垃圾分類,全部依循國際海事規定,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有北極熊在俄軍潛艇丟垃圾期間靠近。

挪威和俄羅斯領土上目前約有3千隻北極熊,但附近被傾倒垃圾和廢棄物,已經造成生態威脅,嚴重影響到當地動物的生存環境。有專家表示,光是在北極周遭的垃圾汙染要耗費好幾百年的時間才能夠清理完畢。

▲▼ 北極熊因攻擊郵輪安全人員遭射殺,倒臥岸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熊因攻擊警衛遭射殺,血跡斑斑倒臥岸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傾倒垃圾的意外,也讓人想起2018年7月一艘極地觀光船在挪威的觀光勝地斯瓦巴群島(Svalbard)靠岸,當時4名守衛依法下船視察,其中有一人遭到北極熊攻擊,另一人為了營救同僚,情急之下開槍射殺北極熊。一張北極熊死亡的照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人認為要拯救同事射殺北極熊是人之常情;但也有人砲火猛烈抨擊,人類入侵北極熊的生存環境,以及全球暖化影響,已經影響了動物的生存空間,現在留行的極地觀光團也可能增加「人熊」相遇的情況,造成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