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寂寞青蛙脫單了!動員全球耗10年終於尋獲另一半 合好日普天同慶

(圖/翻攝自IG/match)

▲曾有交友網站拿羅密歐來當廣告。(圖/翻攝自IG/match)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快要過年了,單身的人都擔心被長輩逼問有沒有對象,但是請你放心,世界上還有一隻青蛙壓力比你更大,全世界的生物科學家都在幫牠找對象,原來這種青蛙瀕臨絕種,10年來只發現一隻公蛙,於是牠肩負全族血脈,務必要找到老婆繁衍下一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青蛙名叫「羅密歐」,是一隻11歲的瑟溫卡斯(Sehuencas)水蛙,牠已經住在玻利維亞的科恰班巴自然歷史博物館長達10年,羅密歐的處境之所以困難,是因為牠是世界上唯一在野外發現的瑟溫卡斯水蛙,而這種水蛙的壽命通常不超過15歲,也就是說,要是牠無法在4年內盡快找到另一半,瑟溫卡斯水蛙就要宣告絕種。

▲羅密歐曾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寂寞的青蛙。 

在壓力山大的狀況之下,科學家向全世界發布募資行動,甚至幫牠在交友網站發布尋偶啟事,上山下海找遍山林,就是希望能盡快找到牠的「茱麗葉」。值得慶幸的是,就在最近,科學家終於在溪流裡找到另外5隻瑟溫卡斯水蛙,其中有2隻母的!

看到茱麗葉的瞬間,羅密歐的反應很平靜,顯得動作很慢及害羞,相較之下,茱麗葉就非常精力充沛,很愛吃,甚至還試圖逃跑,不過兩隻瑟溫卡斯水蛙能遇見彼此,就是最值得普天同慶的事,科學家們非常期待牠們趕緊結合,生下下一代,延續瑟溫卡斯水蛙一族的香火。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關鍵字: 玻利維亞水蛙瀕臨絕種青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