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瑞源小學替代役贈書 希望小朋友能快樂成長

▲瑞源國小替代役李岳桓贈書,盼望小朋友能愛上閱讀。(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瑞源國小替代役李岳桓贈書,盼望小朋友能愛上閱讀。(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位在台東縣鹿野鄉瑞源小學堂在月初收到神秘包裹,打開包裹是一冊冊簇新的書籍,原來是之前在瑞源國小擔任替代役也在小學堂義務擔任星象教學的大哥哥李岳桓寄來的書籍,希望小朋友能多閱讀,讓這些書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書籍。

瑞源小學堂是由鹿野地區的居民及志工自發組成的民間課輔單位,其主要任務為當地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和培養才藝,是許多小朋友心中第2個家,目前開辦已經邁入第5個年頭。

小學堂志工毛玟淨帶領著小學堂的小朋友,打開一箱箱的包裹,裡面除了書籍外,還有李岳桓的一封信,信上寫著,親愛的瑞源小學堂的孩子們,2019年新年快樂,這些書是給你們的新年禮物,有故事書,有自然的,有社會的書。希望你們愛護書,多閱讀,讓這些書成為這世界上最幸福的書,很想念你們的岳桓。

許多小朋友打開書看完信後,開心的說,「原來替代役大哥哥還記得我們!我們會用功閱讀的,大哥哥有時間要回來看我們阿!」毛玟淨則表示,會安排時間讓小學堂的小朋友們閱讀書籍,這次來的書很多,深信小朋友們會懂得愛惜和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