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休息!婆婆關心...她「問句式回話」挨批無禮 滿頭問號求助網友

▲婆媳問題。(圖/CFP)

▲婆媳間的相處之道的確是一門學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一種語言都博大精深,其中中文更是讓外國人難以駕馭,多一個否定字、少一個語助詞,就可以讓語氣完全不一樣。一位網友在臉書向廣大鄉民求解,她表示自己今日請假在家休息,面對婆婆詢問「為何休息」時,沒多想的她用了一句「問句」反問婆婆,當場就被批說講話沒禮貌。不過媳婦似乎真心不解自己的問題在哪,對此,大部分的網友都說「的確蠻沒禮貌的」、「下次換你被這樣回答體會一下囉」。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自己今日請假在家休息,婆婆見狀便問她為什麼休息,原po當時也沒有多想,就回答了一句「我休息怎麼了嗎?」沒想到婆婆卻覺得她「說話怎麼這麼沒禮貌」,讓她相當不解,真心地詢問網友,想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後表示,「感覺很像妳在回她:關妳屁事!路人甲或不熟的人可以這樣啦,但是婆婆還是有禮貌些好」、「看妳描述語氣真的不太好」、「中文是一種非常奇妙的語文,一樣的字,排列不一樣,意思就不一樣!」、「反問聽起來就很嗆」、「感覺想吵架!」、「用問句回答感覺是挺沒禮貌的,下次試試你問人家問題對方也用問句回答你,自己感受看看囉」、「先問先回答啊~幹嘛還問一次」。

▲▼   大部分網友都認為頗無禮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媳婦頗無禮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人則說,「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要看你當時的表情跟語氣吧!如果笑笑的應該就還好」、「妳可以說因為今天想休息,附上微笑」、「怎麼對待長輩小孩都看在眼裡!」、「我婆婆是我們放年假,就說是不是沒工作了...」。事後原po也更新貼文表示,自己後來有跑去向婆婆解釋清楚,也表明自己是無心的,雙方誤會都已經順利化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