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被問「年終幾個月?」 故宮小編神回長輩攻略圖集被讚爆

▲▼ 故宮小編貼「過年長輩應對攻略」。(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小編貼「過年長輩應對攻略」,讓網友大讚。(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曆過年免不了要面對長輩的「親切」關心,故宮精品在粉絲團PO出「過年長輩問題應對攻略」,整理出長輩問的「找到工作沒?年終幾個月?幾歲了怎麼還不結婚?老闆給你加薪了嗎?和看到我怎麼沒叫!」等題目,傳授大家應答技巧,幽默的答案,讓網友都忍不住誇「太有才」和「太好笑」了。

對於過年長輩過於關心的問候,故宮小編分成7種不同的程度,像是「叔公」問到「加薪了沒?」,可以拿出故宮「朕加恩賞銀紙膠帶」並說「老闆只給這個膠帶,叫我寬心,也可以拿來貼紅包袋」似乎暗示叔公不用問了,多包點紅包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是「舅公」問的「看到我怎麼沒拜年」,這時可拿出「封條封箱膠帶」並回答「老祖宗說,過時不言寢不語啊!」直接封住舅公的嘴。

▲▼ 故宮小編貼「過年長輩應對攻略」。(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被鄰居阿姨關心時,可拿出「帝后印章」回答「恭喜你得寵,但臣妾就是最不到啊」。(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而若有「鄰居阿姨」問到「我小孩春節要帶我出國,你要帶爸媽去哪裡玩」,這時可以拿出「帝后印章」回答「朕知道了!恭喜你得寵,但臣妾就是最不到啊」。

又或是「大姑丈」問到「找到工作了沒」,可以拿出「靜觀」並說「寧缺勿濫啊!好工作就是要耐心等」。

另外,還有當有親戚問到「都幾歲了,還不結婚?」這時應拿出「夔龍相框」放上爸媽的照片並說,「我只想好好孝順爸媽,我都不急了你們再急什麼」。

▲▼ 故宮小編貼「過年長輩應對攻略」。(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被問到「都幾歲了,還不結婚?」這時應說「我都不急了你們再急什麼」。(圖/翻攝故宮精品臉書)

有趣、貼切的PO文不到5小時按讚數直線上升,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小編實在太有才」、「是國寶為什麼如此有戲」、「裡面最討厭的人物就是鄰居阿姨」、「逢年必經之路」,也有網友敲碗說「小編完全說中,再多幾張吧」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