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哥單節猛攻13分奠定優勢 湖人末節鬆懈險遭公牛翻盤

2019年01月16日 16:22

▲▼博爾(Lonzo Ball)。(圖/CFP)

▲博爾單節轟13分奠定領先優勢。(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前一戰慘敗聯盟爐主騎士的湖人,16日同樣面對東區倒數的公牛,不過紫金軍團上半場依舊打得相當艱辛,但換邊再戰後,博爾(Lonzo Ball)以及庫茲馬(Kyle Kuzma)開始帶動進攻,也掌控全場局勢一度領先高達17分,不過公牛仍未放棄反擊,在最後2分鐘硬把比數縮小至個位數,好在湖人仍藉著罰球穩住領先,終場紫金軍團就以107比100擊退公牛。

上半場兩隊狀況都相當不佳,開局非常低迷,雙方得分都沒達到20分,更奇葩的是,兩節打完沒有任何球員得分上雙,得分最高的是湖人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的9分,而湖人與公牛的三分命中率也同樣未達2成,這也使得兩隊得分都相當低,半場終了湖人僅以44比43領先1分。

不過換場再戰後,湖人靠著博爾以及庫茲馬猛攻打出12比0攻勢,一舉把比數拉開到8分差,儘管公牛做出反撲追至3分差但「球哥」卻開始展開暴走,不僅自己能得分,也成功帶動全隊進攻氣勢,博爾單節就攻下13分,湖人靠著第三節攻下32比25的攻勢,順利帶著8分領先進第四節

▲湖人庫茲馬。(圖/CFP)

▲庫茲馬。(圖/CFP)

隨後紫金軍團完全甦醒,反觀公牛卻出現得分荒,加上芝加哥戰術過於單調,僅靠拉文(Zach LaVine)做為進攻發動機,湖人抓住機會直接封鎖他,拉文只要一持球就遭到包夾,也切斷他與隊友間的串聯。紫金娃娃兵則開始展現擅長的快攻,再次轟了11比0攻勢,局勢也被洛杉磯給掌控。但最後2分鐘有17分大幅領先後,紫金球員開始鬆懈,讓公牛迅速把比數追到5分差,不過公牛最終仍無力完成逆轉,讓湖人以107比100收下勝利。

湖人全場4人得分上雙,博爾攻下19分,8籃板,6助攻;波普17分,4籃板,1助攻;英格雷(Brandon Ingram)16分,9籃板,7助攻;庫茲馬16分,12籃板,2助攻。公牛方面,馬卡南(Lauri Markkanen)繳出17分,3籃板,1抄截;拉文10分,4籃板,8助攻;哈奇森(Chandler Hutchison)12分,2籃板,1抄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