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不吃早餐 女子清出「2000顆結石」膽汁都消失

▲▼早餐,早餐店,早餐示意圖,蔥抓餅,紅茶。(圖/記者錢玉紘攝)

▲每天都要吃早餐喔~(資料圖/記者錢玉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貴陽市一名女子日前因為上腹不舒服就醫,進而發現膽囊中有2000多顆結石,大小約在1公分以下,不但霸占了整個膽的空間,連膽汁都沒了。事實上,過去也有類似的案例,醫生表示,空腹會讓膽囊一直收縮、擴張,同時膽汁難以從膽囊排出,導致膽固醇、鈣離子超標,結石就容易形成。

據《梨視頻》報導,患者很久以前便出現胃部疼痛的狀況,不過都只是痛幾分鐘,每幾個月才一次,也就沒放到在心上。這次因為上腹部舒服就醫,清出2000多顆結石,她表示因為沒工作,平時睡到自然醒,早、午餐一起吃,差不多維持三五年的時間,平時還喜歡吃內臟。

▲▼結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從膽裡取出的結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這個報導引發網友議論,「你們可拉倒吧,根本不能證明有直接關係」、「主要是喝水少還有愛吃動物內臟,選一個最主要的,我覺得是喝水」、「嚇得我趕緊喝水」、「不吃早餐就會得結石?有這種說法?」但也有人說「我也是,然後我的膽就被割了」。

過去也有媒體報導類似案例,廣西省鐘山縣的陳小姐腹痛就醫,發現膽囊有200多顆結石,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就與不吃早餐的飲食習慣相關。當時賀州廣濟醫院的醫生表示,民眾如有按時吃早餐,能降低膽結石風險,因為空腹會讓膽汁難以從膽囊排除,膽汁越厚的狀況下,膽固醇、鈣離子含量容易提高,進而形成結石,在膽結石的患者裡,有一部分的患者就是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所以維持飲食規律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