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也跟進封殺華為?柯文哲:茲事體大要想一下

2019年01月16日 11:07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維護資訊安全,工研院宣布自15日中午起,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院內的無線內部網路;與此同時,經濟部所屬資策會昨也跟進第二槍,封殺華為產品使用。對於北市府是否也會跟進?市長柯文哲說,這種專業問題還是按照國家政策,「因為…這我不曉得,這茲事體大要想一下」,直言資安是一個大問題,要怎麼做要看中央政策來處理。

美國帶頭抵制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就怕帶來國家安全的疑慮。工研院15日開始全面禁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隨後資策會宣布跟進,國家實驗研究院同日晚間也發表聲明表示,使用的主機與核心骨幹網路設備都不是中國製,後續則會繼續阻絕維護資訊安全。

工研院14日發出公告開出第一槍,宣布自15日中午起院內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如果使用將無法連接無線內部網路,避免洩密;接著資策會15日跟進表示,為了維護內部的資訊安全,內網同樣不支援華為產品使用。

▲▼柯文哲回應時事。(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回應時事。(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