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缺陣!楊恩飆24+11率老鷹轟142分 衛少空砍31+11

▲老鷹楊恩;雷霆衛斯布魯克。(圖/路透)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左)。(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來成為交易傳聞熱門人物的林書豪,因病缺席了16日面對西區強權雷霆的比賽,不過亞特蘭大20歲主控楊恩(Trae Young)繳出24分、11助攻的優質表現,全隊還猛砍了18顆三分彈;儘管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也攻下31分、11助攻,老鷹仍靠著猛烈的團隊砲火,以142比126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季至今僅拿下13勝的老鷹,16日在主場面對西區第3的雷霆來犯,兩隊開賽就陷入拉鋸,雷霆靠著納迪爾(Abdel Nader)的三分彈和禁區猛將亞當斯(Steven Adams)的兩罰一中,取得29比25、4分些微領。

但老鷹次節火力全開,包括普林斯(Taurean Prince)、赫爾特(Kevin Huerter)甚至長人倫恩(Alex Len)都跳出來飆外線,團隊單節砍了6顆三分彈,打出45對30的猛攻,帶著70比59、1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陷入雙位數落後的雷霆,第3節展開「大逆襲」,一哥衛斯布魯克單節連切帶投猛灌12分,加上老鷹「舊將」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在上半場最後3分鐘也加入搶分行列,連砍了11分,雷霆打出41對27的反擊,反倒帶著100比97、3分反超進入決勝節。

▲老鷹楊恩;雷霆衛斯布魯克。(圖/路透)

▲老鷹楊恩(右)。(圖/路透)

老鷹末節很快又憑藉開局一波7比4攻勢要回領先,先發主將楊恩與柯林斯(John Collins)攜手飆分,大前鋒史佩爾曼(Omari Spellman)也挺身砍外線,並在比賽最後7分01秒爆扣得手,將雙方分差擴大到117比107、10分。

雖然雷霆雙星「衛少」和喬治(Paul George)試圖追趕分數,但老鷹進攻端多點開花,末節又攻下45分,終場以142比126收下本季第14勝,也報了本季首度對決雷霆時以109比124慘敗的一箭之仇。

老鷹此役團隊命中率飆破6成,三分球則是37投18中,命中率逼近5成,單場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柯林斯拿下26分最高;楊恩砍24分、11助攻和6籃板,貢獻4顆三分彈;從板凳出發的長人倫恩攻下24分、11籃板。

雷霆則以一哥衛斯布魯克轟下31分、11助攻和6籃板,外帶5抄截最佳;二哥喬治也繳出24分、8籃板和3助攻,另有5抄截,三分球則是12投5中;兩人合砍了55分,仍無力幫助雷霆扭轉頹勢。

▲老鷹楊恩;雷霆衛斯布魯克。(圖/路透)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