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馬大師賽/10分鐘拿下首局!直落二退張雁宜 戴資穎過首關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15日展開,本站也是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的首站,16日首輪對上香港張雁宜,最終戴資穎順利以直落二(21:9、21:11)擊退張雁宜,首局更只花了10分鐘。

馬來西亞大師共有多組台將出賽,其中最受關注的戴資穎,本站也是今年首戰,要力拼今年首座冠軍,首輪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27的張雁宜,雙方過去交手7次戴資穎7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1月的香港公開賽,三局戰後戴資穎以2比1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交手第一局雙方來回3拍,戴資穎網前搶攻2:0,張雁宜回擊出界掉分,戴資穎回擊出界,不過張雁宜也出界,戴資穎頻頻對角進攻逐漸拉開7;1,張雁宜大對角後場攻擊要回一分,張雁宜掛網出界,戴資穎10:3,雙方網前挑球,張雁宜回擊飛了,戴資穎11:3。

戴資穎後場攻擊讓張難以反應,加上張雁宜頻頻出界,戴資穎擴大比分優勢來到14:3,不過戴資穎掛網出界,讓張雁宜連拿3分,戴資穎仍有10分領先,張雁宜對角攻擊追分,不過戴資穎網前挑球,張雁宜掛網,戴資穎輕鬆拿下局點21:9,10分鐘收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節奏仍有戴資穎掌握,雙方1平之後,戴資穎連續攻擊得分,連拿7分取得8:1優勢,戴資穎回擊出界讓張雁宜拿2分,不過隨即連下3分,戴資穎輕鬆以11:3領先,戴資穎連續攻擊,讓張雁宜難以回擊,握有10分領先優勢,戴資穎失誤出界,讓張雁宜連趕4分。

不過戴資穎順利回穩拿下賽末點,以21:11直落二勝出,僅花了23分鐘,順利過首關後,16強賽將碰上丹麥萊恩(Line Højmark Kjærsfeldt)和印尼邁納基(Lyanny Alessandra MAINAKY)對決後的勝方,接下來很可能在8強賽遇上泰國女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

關鍵字: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