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思宇志工遭掌摑...柯文哲譴責 何志偉:呼籲選舉回歸理性

2019年01月16日 10:08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柯家軍」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思宇15日下午到士林百齡國小拜票,一名自稱綠營支持者的男性民眾狠打陳思宇志工巴掌。陳思宇受訪時激動哽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文譴責暴力,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16日表示,「我長期秉持不攻擊、不抹黑、不要借題發揮原則,選舉應該回歸到相對的理性、相對的尊重。」

15日下午陳思宇與競選團隊到百齡國小拜票,一名自稱綠營支持者民眾突然出現干擾,還要搶陳思宇發送給民眾的爆米花,志工前去阻止,去遭對方反手狠甩,臉部留下大片紅腫,攻擊民眾向警方供稱是因為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才會上街抗議。

陳思宇受訪時表示,看到志工表情驚恐,已經跟家屬表示希望讓她先返家休息,也取消晚間行程。志工遭攻擊,陳思宇激動落淚,她強調,面對志工家屬她非常不好意思,「我看都不敢看他們,拜託大家,還給我們乾淨選舉,不要再尾隨、撕海報、暴力相向,如果是針對我,就算我落選,我都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柯文哲15日晚間轉發陳思宇臉書貼文,內文強調,「不管你的立場是什麼,支持的政策是什麼,使用暴力就是不對,更何況是對著手無寸鐵的志工。」文中更標記「譴責暴力」。

施暴民眾自稱是綠營支持者,何志偉16日出面受訪時表示,自己長期秉持不抹黑、不攻擊、不要借題發揮的原則,自己的志工都有發背心,每一個志工是誰都很清楚,他也呼籲選舉應該回歸到理性論述,才是民主本質。對於柯文哲的發文他也表示認同,「選舉本來就應該回歸到理性、尊重民主多元的價值。」

何志偉16日一早到雙連市場掃街拜票,立委吳秉叡、議員陳怡君也現身力挺,面對國民黨對手陳炳甫要找韓國瑜等大開站台,何志偉回應,每個團隊都有自己的步調,他能做的就是勤跑基層,盼選民給予支持,讓他把基層的聲音帶入國會。

▲何志偉雙連市場掃街。(圖/記者蔣婕妤攝)

▲何志偉雙連市場掃街。(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