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草案慘敗!歐盟主席趁機勸梅伊:英國留歐才是唯一積極方案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梅伊政府所提屋的脫歐協議草案在下議院獲得「歷史性的慘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提出的脫歐協議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進行投票表決,結果卻以反對432票、贊成202票慘遭否決,被外媒稱為「歷史性的挫敗」。而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圖斯克(Donald Tusk)更趁此機會喊話,建議英國繼續留歐。

綜合外媒報導,圖斯克15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協議,大家也都不想達成協議的話,是誰會有勇氣說出唯一的積極方案呢?」暗示如果想要解決現在下議院的僵局,唯一可能的結果就是阻止英國脫歐。而歐盟委員會主席尚-克勞德·榮克在推特上稱,「我留意到今晚下議院的投票結果,希望英國能盡快表明意圖(是否脫歐),時間就快到了。」

▲▼Donald Tusk,唐納圖斯克 。(圖/取自唐納圖斯克推特)

▲唐納圖斯克暗示,英國應該趁此機會留歐。(圖/取自唐納圖斯克推特)

英國於2016年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當時以51.89%的支持率,決議在2019年3月29日退出歐盟,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2017年3月開始啟動脫歐程序。2018年11月25日歐盟成員國投票通過梅伊政府所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豈料草案中的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相當模糊,引發國會議員反對。為避免草案遭否決,梅伊延緩原訂於12月11日舉行的國會脫歐協議表決,沒想到自家保守黨竟提出不信任案逼宮,梅伊最後雖保住首相之位,但脫歐協議草案仍無法獲得支持。

另一方面,投票結果出爐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表示,即將在晚間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並於倫敦時間16日進行全天辯論後,預計於晚間7時(台灣時間17日凌晨3時)舉行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