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彈劾之際「吳瑞北突然撤告!」 千字提醒:別忘了就職誓言

▲▼吳瑞北離開法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瑞北同為台大校長候選人,在教育部宣布聘管後,2度提出抗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8天就被彈劾,沒想到先前不滿而2度抗告的吳瑞北,也在這個關鍵時刻宣布撤回訴訟。吳瑞北解釋,阻止教育部在重啟遴選程序前即聘任管教授為台大校長,不只因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另外也是管校長私德有疏失,希望管別忘了在就職典禮宣誓的「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處分。」

吳瑞北選在管中閔彈劾之際撤告,讓外界如同霧裡看花,因為他先前在教育部宣布聘管消息後,2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抗告。吳瑞北15日晚間在臉書以「他被彈劾我撤訴」為題說明,跨部會意見書其實寫得很清楚,管教授根本不能重新參加遴選,可惜校務會議決議提起訴願,同時賦予代理校長等同校長的職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瑞北在貼文中直指,管中閔教授私德有疏失。 (圖/翻攝自臉書)

▲吳瑞北在貼文中直指,管中閔教授私德有疏失。 (圖/翻攝自臉書)

「我與律師團成員,他們全都是台大校友,主要就是要窮盡洪荒之力。」吳瑞北表示,阻止教育部在重啟遴選程序前即聘任管教授為台大校長,不只因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沒有補正,另方面也是因為管教授私德有疏失,未經完整審理遽然上任,會給台大的名譽及未來校務行政帶來很大的傷害

至於前教長葉俊榮宣布勉予聘管,吳瑞北認為,葉俊榮不只搶在行政院訴願會公布決定前夕,也搶在法院快開庭之際,於12月25自毀立場違法發函台大勉予同意聘任,而台大也早有配合,當天即回函,罔顧學校2月1日才開學,選定元旦後1月8日即進行交接。

▲▼教育部長葉俊榮惜別茶會           。(圖/記者湯興漢攝)

▲吳瑞北提到,葉俊榮將迴避不了歷史的審判。(圖/記者湯興漢攝)

葉俊榮將迴避不了歷史對他的審判!」吳瑞北還說,葉俊榮以法學專業,而且也對他們提起行政訴訟了然於胸,大家在法庭可以好好辯論,卻濫用行政權力,毀憲亂政,對法律從業人員及行政官員做了最壞的示範。

對於管中閔上任,吳瑞北提醒,剛上任的那位校長曾在就職典禮上公開宣誓,「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處分。」言猶在耳,請不要忘了您剛說的話。

▲▼台大校長交接 管中閔 郭大維 林騰蛟。(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中閔宣誓。(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