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買便當「我要那個蛋蛋」 女店員爆青筋!家長秒懂笑讚...卻勸母湯

▲自助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新手爸假日餵完寶寶,才騎車出門覓食,沒想到在便當店點餐時,語言系統突然轉換不過來,狂用疊字選菜,惹得女店員白眼狂翻,甚至直言「先生你可以好好講話嗎?」聞言他滿腹委屈,卻又控制不了,不禁心想「這麼兇兇幹麻。」

新手爸在PTT笨版提到,當天餵完孩子,他到便當店點了兩個雞腿便當,並在選擇配菜時,脫口說出「我要~那個蛋蛋好了。」這時,女店員皺了一下眉頭,透著嫌惡的表情問,「額...哪個蛋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手爸接著說,「有那個紅紅的...那個...番茄蛋,還要~~那個瓜瓜。」一連串疊字飄進耳裡,女店員忍不住糾正,「什麼瓜瓜...先生你可以好好講話嗎?」

▲▼親子,教養,父子。(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雖然他有些錯愕,不過一時調整不過來,立刻再回「那個有丸丸,不是...是貢丸的瓜、大黃瓜,然後豆乾,兩個便當一樣就好,對不起我剛剛餵小孩子吃飯餵了一個小時。」

對此,許多家長紛紛笑回,「服務態度那麼差,下次不要去了。推可愛爸爸」、「原po拍拍,不要哭哭了」、「下次帶寶寶去買啦」、「推可愛新手把拔」;也有人提醒,「用疊字有礙孩童語言學習」、「拜託別用疊字跟小孩溝通,就算現在他們聽不懂也會影響他未來語言學習」。

不過,在發展心理學的相關研究領域中,其實並沒有強有力的證據支持,兒語會導致孩子語言發展遲緩,美國羅格斯大學嬰兒研究實驗室的研究主任April A. Bernasich指出,超過90%的語言發展遲緩的情況,可以歸因於先天因素。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