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味全龍重返中職!鎖定王建民、黃平洋、張泰山 最快2021年上陣

圖、文/鏡週刊 

消失20年的味全龍,有望重現中華職棒!中職邁入第30個球季,球迷千呼萬喚多年的第5隊,可望由味全龍隊申請復籍搶下。本刊掌握權威消息,味全龍母企業、頂新集團已啟動加盟動作,向中職表達復籍意願後,近期將正式遞交計畫書。另一方面,頂新透過棒球界人士積極穿梭,陸續與張泰山、黃平洋、趙士強等昔日味全龍球星接洽,並接觸「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經紀人,表達網羅納入味全龍隊教練團的意願。中職會長吳志揚向本刊證實,頂新已向聯盟表達加盟意願,最快2021年就有機會看到經典的龍象大戰再次上演。

▲味全龍最快明年重返中職,目前鎖定網羅「台灣之光」王建民(中)、「金臂人」黃平洋(左)及「森林王子」張泰山(右)等人納入教練團。(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上月底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記者會,邀國人一起挺國球,退役傳奇中職球星黃平洋、林仲秋出席致詞時,都傳達球迷一致的期待:大巨蛋能蓋好、中職增隊。

中華職棒今年邁入第30個球季,但2008年爆發簽賭打假球的「黑米事件」後,米迪亞旋遭除名,同年中信鯨宣布解散,中職從6隊減為4隊已經11年,現任中職會長吳志揚、前任會長黃鎮台上任時,都將增隊列為首要任務。儘管國內棒球界一致希望中職能把餅做大,但中職現有的加盟門檻過高,讓不少企業對加盟成軍望之卻步。

1999年味全龍拿下3連霸,創造味全王朝,至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頂新已計畫重返中職,昔日紅潮可望再現。(聯合知識庫)

職棒界人士透露,去年底頂新集團就對重新加盟中職動作頻頻,也展現勢在必行的決心,年初以來,頂新透過棒球界人士居間穿梭安排,面訪多位味全龍退役球星,包括張泰山、黃平洋、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等人,就連目前擔任富邦悍將客座教練的王建民,也已透過經紀人接觸,一方面探詢他們對味全龍重返中職的看法,另一方面也邀請加入,為重返中職聯盟做足準備。


更多鏡週刊報導
【味全龍大復活】差7支300轟 張泰山:我願再披龍袍
【味全龍大復活】味全龍落腳何處 三縣市被點名
【味全龍大復活】今年成軍 經典龍象戰趕上大巨蛋元年

關鍵字: 鏡週刊王建民黃平洋張泰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