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多次爭議判決不影響 澳洲3比2絕殺敘利亞出線

▲亞洲盃,澳洲男足vs敘利亞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小組賽,澳洲絕殺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挑戰在亞足聯亞洲盃衛冕的澳洲,首戰出師不利輸給約旦後,第二場比賽找回狀態,以3比0擊退巴勒斯坦,最後一戰只要取勝就晉級,雖然整場比賽出現許多爭議判決,但澳洲仍靠著羅吉奇(Tomas Rogic)在傷停補時階段進球,最終以3比2絕殺奪勝,繼約旦之後,以B組第二之姿晉級。

挑戰連霸的澳洲目前世界排名41,首戰面對約旦被預期能輕鬆過關,沒想到卻遭到對手先破門,接著又久攻不下,只能以0比1爆冷吞敗,不過第二戰碰巴勒斯坦,澳洲找回狀態,上半場就連進2球,下半場再進一球奠定勝基,只要最後一場奪勝就能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日晚間澳洲交手敘利亞,此役打得膠著,雙方掌握球權的時間相差不大,也互有攻勢,第30分鐘,敘利亞一次右路自由球攻進球門,不過主裁判認為敘利亞有犯規動作因此進球不算。

第41分鐘,澳洲中場自由球發到前場右路,瑪比(Awer Mabil)接到球後帶球切到禁區線附近直接射門,幫助澳洲取得領先。開心不過2分鐘,敘利亞馬上反擊,赫里賓(Omar Khrbin)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左路底線傳球後,先是一次頭球攻門被擋下,再度補射破門扳平比數。

下半場澳洲在第54分鐘伊科諾米迪斯(Chris Ikonomidis)在小禁區內補射,雖然敘利亞球員到球門線上補救,但主裁判認為進球有效,即使敘利亞抗議仍維持原判,澳洲取得2比1。第72分鐘,澳洲一次破門,但卻被判越位在先不算,第80分鐘,敘利亞遭到禁區犯規獲得一次12碼,Omar Al Soma罰進再度扳平。

傷停補時階段,第93分鐘,羅吉奇把握隊友傳到禁區中路的球,一腳遠射直接破門絕殺,最終以3比2取得勝利,小組賽戰績2勝1敗積分7分以小組第二之姿確定進入淘汰賽。

▲亞洲盃,澳洲男足vs敘利亞男足,羅吉奇(Tomas Rog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吉奇傷停補時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