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航太公司推「把孕婦送外太空生產」 新生兒要跟著跳傘!

▲▼太空人,太空,外太空,宇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航太公司推「外太空寶寶」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在2019年有許多預言,推斷地球毀滅日期,或是過世物理學家霍金也曾推測的地球壽命,其實科學家不斷的研究嘗試新的方式,希望可以替人類謀出另條生路,日前傳出荷蘭一個天文組織「Spacelife Origin」計畫將一名孕婦送到外太空,並且以科學的名義生出第一個「外太空寶寶」。

綜合外媒報導,該組織認為,在無重力的環境下,可以順利將孩子分娩,是人類未來想要移居其他星球的主要必備科技、條件之一,因此首要計劃就是在2024年可以出現「太空寶寶」。組織內的高層艾伯特(Egbert Edelbroek)表示,已經陸續找了許多航太公司進行面談,並且希望可找到資金、贊助者,「其中最重要的,我們已經找到自願到太空中生小孩的人。」

但根據專家推測,生產過程中,除了火箭發射升空就已經存有極大的風險外,在起飛到穩定之間,太空員要承受超出3倍的重力,若中間發生任何不穩定的現象,更可能需要承受更大的重力;另外外太空環境卻發重力,產婦該如何施力,並且進行麻醉、甚至緊急手術,都可能是需要再評估的問題。

「Spacelife Origin」因應此問題則提到,因為考量到醫療狀況,這趟太空生產之旅將會有世界級的菁英醫療團隊隨行,若是分娩順利,回到地球後降落,該用降落傘降落於何處也是一個問題,因為新生兒跟剛生產完的媽媽,根本無法承受。外界則認為,「這項計畫還太過於籠統,需要再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