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在騎士4季太操?詹皇恐休到2月底 前東家成員:上季消耗極大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2014年重返發跡地,連4季率騎士打入總決賽,並在2016年奪得隊史首冠,終結了長達52年的「冠軍荒」,卻也付出了代價。去年夏天他離開克里夫蘭時,騎士內部就有人開玩笑表示,「他的輪胎胎面都要被磨掉了。」甚至有騎士成員向美國《ESPN》透露,上季對「詹皇」來說消耗極大。

過去4年,詹姆斯共為騎士拚戰了81場季後賽,上季還打滿了82場例行賽,對一名生涯邁入第16年的資深球星來說,是相當不可思議的數據;當他去年休賽季轉戰洛城時,騎士內部曾有人開玩笑說,「他的輪胎胎面都要被磨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本季健康出賽了34場後,在聖誕大戰意外拉傷鼠蹊部,由於他過去沒有遭逢過類似的傷勢,無論是他自己或湖人方面都格外謹慎,恐怕得等到2月底甚至更久以後才會回歸。湖人14日在主場面對騎士的比賽,是「詹皇」連續第10場缺陣,最後紫金軍團以95比101落敗,10戰僅拿下3勝,跌出了西區前8強。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詹皇」本季突如其來的拉傷,是否與他過去4季在騎士「過度」操勞有關,再次引起討論。在騎士前役作客洛城賽前,有騎士成員向美國《ESPN》透露,上季對詹姆斯來說消耗極大。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湖人總裁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去年11月就曾對外表示,他們會密切注意 「詹皇」的上場時間,並確保不要讓場上的一切都圍繞著他。洛城的教練團也在這方面做出努力,這位34歲頭號巨星本季的場均上場時間確實降到生涯新低34.6分鐘。

湖人主帥華頓(Luke Walton) 15日受訪時透露,詹姆斯正持續接受治療,並進行投籃訓練,也做過跑動練習,「他告訴我感覺很不錯。」紫金軍團在少了當家一哥指揮後,戰績直線下滑;值得一提的是,過去4季他掛免戰牌的比賽,騎士合計也僅繳出4勝23敗的慘績。

▲▼2018年聖誕大賽,湖人vs勇士,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在聖誕大戰意外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皇」正在繼續刷新他個人生涯最長的連續缺陣紀錄,不過他的前隊友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認為湖人不需要過度擔心,「他會在某個時刻回來的,例如他們連輸了5或6場,或從第3名跌到第9或第10名,他一定會及時歸隊,因此重點不在於擔心能否打進季後賽,就算他的傷還沒好,他也一定會及時回歸幫助球隊打入季後賽。

湯普森認為,在詹姆斯缺陣期間,湖人教練團應該要為其他球員設計進攻戰術讓他們找回節奏,讓其他人去做一些當「詹皇」在陣中時,他們幾乎不會做的事。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