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字節跳動推出《多閃》搶灘影音社群!實測超像臉書限時動態

▲字節跳動宣布推出《多閃》影音社群app,目前僅在大陸推出安卓測試版。(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在互聯網發展時代,「今日頭條」以「全民記者」的營運模式,成為現今中國大陸網路新聞流量龍頭,到了4G時代,「抖音」又成功的以「豎屏短影音」,讓電視媒體有了新的出口。面對5G時代,這間市場估值貼近800億美元的字節跳動,宣布多項新策略,其中的《多閃》,已經要開始搶灘未來的「影音社群」市場。

截至2019年1月,《抖音短視頻》App 在中國大陸的日活躍用戶已經超過2.5億,月活躍用戶已經超過5億,其數據幾乎是《快手》、《微視》等同質影音活躍用戶數的加總。

目前國際間主流的社群產品都在3G行動通訊開發,因此多數都是以圖文介面為主。現在隨著5G時代的到來,影音表達將越來越普及,這些廠商看中的是「無門檻的影音生活」,這次《多閃》的推出,確實可以看成該集團搶先佈局了影音社群這塊市場。

根據《抖音》現任總裁 張楠介紹,《多閃》的研發來自於用戶日益增長的影音社群需求,有越來越多的《抖音》的用戶,希望能夠在抖音當中聊天、分享、交友,而這些需求並沒有被好好的滿足。

過去兩年裡,短影音迅速普及,圖片跟文字成為人們慣用接收訊息、發送訊息的方式,而隨著大螢幕、高解析度的智慧型手機普及化,許多年輕人反而習慣使用圖像跟影音來分享跟表達。

年僅25歲的《多閃》產品經理 徐璐冉說明,表情跟聲音傳達得越充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體驗也就越好,《多閃》希望引導用戶多用視覺畫的方式來溝通交流,另外還有類似《QQ》那種專用的表情包,只要在對話框輸入文字,系統就會自動聯想呈現相關的表情,不用多餘的動作就可以直接發送。

此外,《多閃》並沒有像是《微信》、《Facebook》那樣設計公開的點贊、評論等功能,所有在朋友圈點贊、評論都會直接以私訊的方式發給用戶本人。徐璐冉表示,多數人的朋友圈(指微信),陌生人和熟人都混雜在一起,《多閃》用戶在分享、瀏覽時著重個人隱私,是一個真正無壓力,而且有溫度的熟人之間的社群App,幫助用戶無壓力的使用社群平台。

從用戶定位來看,《多閃》相中的還是年輕人市場,面向的還是智慧型手機用戶,目前推出的《多閃》安卓版是測試版本,徐璐冉透露,近期內就會推出iOS版本。

《多閃》,定位的便是「影音社群」App,升級來自《抖音》的私訊功能所獨立出來的新產品。許多中國當地媒體直接拿騰訊旗下的《微信》來做比較,不過記者實際試用,這項產品雖然具備聊天交友功能,但是跟《微信》沒太大關係,倒是很有「《Faceboook》限時動態」的影子。

另一方面來看,美國社群龍頭《Facebook》,自2016年第一次亮相的VR社群佈局以來不斷推陳出新,每年的開發者大會都有更新內容。迎向5G時代,究竟誰能站上下一個風口,成為新世界的王者,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