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天組黨戰2020大選 前立委蔡豪任副手瞄準不分區立委

▲▼ 民國黨成立大會_黨主席立委徐欣瑩 妙天。(圖/ETtoday)

▲ 民國黨和國會政黨聯盟合併天。(圖/ETtoda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國黨1月初時宣告將和妙天新成立的國會政黨聯盟合併,本月25日將正式完成合併。根據媒體報導,國會政黨聯盟副主席就是前立委蔡豪,而他積極投入政黨操作,似乎有意瞄準2020總統大選、立委選戰。

根據《上報》報導,國會政黨聯盟秘書長、前國民黨中央委員孔祥科接受訪問時表示,目標是在這二、三個月就將黨員數衝到十萬人,在2020的總統、立委選舉「不會缺席」,預計三個月後,約在四月間將推出立委人選,以在明年選舉取得5%的政黨票為目標。

據報導指出,孔祥科證實,蔡豪擔任國會政黨聯盟的副黨主席,且一定會投入明年立委選戰,將視黨的整體戰力規劃,不排除將蔡豪提名區域立委參選人,或是列名不分區立委名單。

報導中提到,國會政黨聯盟將透過妙天和蔡豪的合作,將過去「民國黨」侷限在北部、新竹一帶的北部政黨格局,將影響力和政黨支持度往南擴及到中、南部。

民國黨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果,保住三席縣市議員席次,但還是不符原先的期望,為爭取更多資源,因此宣布和「國會政黨聯盟」合併。

▲▼前立委蔡豪接國會政黨聯盟副主席。(圖/翻攝國會政黨聯盟Youtube)

▲前立委蔡豪接國會政黨聯盟副主席。(圖/翻攝國會政黨聯盟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