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避風險 蘋果光黯淡換「ORANGE」發光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圖/記者劉姵呈攝)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2018年全球資產幾乎全數下跌,許多金融機構都定調2019年將延續去年的動盪,緊抱現金似乎是避免虧損的唯一途徑,但施羅德投信建議,今年上半年投資以「避險」為重,下半年可尋找「報酬」,投資題材從「APPLE」換成「ORANGE」,布局5G契機、貿易戰相關受惠及防禦概念股。

2018年下半年開始,多項經濟指標與企業獲利動能皆出現轉弱跡象,台股更歷經了近年來首次帶量下跌的慘況;而2019年將延續去年的動盪,目前包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標(PMI)、景氣訊號燈都已經轉弱,預期中美貿易戰將削弱今年台灣出口力道,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放緩至2%。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解釋,全球經濟進入景氣循環末期,伴隨企業成長動能趨緩、資金守緊,以及有很多產業在上半年還有青黃不接的狀況,像是汽車產業,今年投資策略建議採取「上半年避風險,下半年找報酬」的方式,在蘋果光褪色的此時,投資從APPLE轉為「ORANGE」概念股,包括防禦型類股(Old economy)、房地產族群(Real estate)、自動化產業(Automation)、網路設備(Networking)、5G和電動自行車(Ebik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陳朝燈也指出今年金融市場上半年面臨的風險(Risk)包括各國的政府是否會效仿川普的措施採取減稅的政策、中美摩擦、G4央行貨幣寬鬆鬆退場、2019年因新產品青黃不接,造成企業獲利成長率與展望下降;而另外下半年的投資良機(Return)包括新興市場評價面優於預期、未來成長產業復甦循環。

關鍵字: 投資展望2019年投資建議施羅德投信陳朝燈貿易戰5G防禦類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不給力 台股終場跌51點險守9700點大關

台積電不給力 台股終場跌51點險守9700點大關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僅費半指數小幅收紅,而今 (14) 日台股受到台積電法說會前市場觀望影響,早盤權值股領跌,指數平盤下震盪,盤中回測9700點,儘管股王大立光由黑翻紅,二線光學族群也帶勁,但仍抵抗不了傳產與金融權值股空頭走勢,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下跌51.18點,收9708.22點,跌幅0.52%,成交量為新台幣714.9億元。

2019-01-14 13:37

全球新興市場上周狂掃23億美元 創近十月之最

全球新興市場上周狂掃23億美元 創近十月之最

全球金融市場近期投資氣氛明顯回暖,反應資金於長假期過後已陸續歸隊,並開始積極策略性布局,觀察上周全球股市資金流向,尤以新興市場吸金動能最為強勁;其中,全球新興市場基金更是以23.25億美元勇奪2019開年首周吸金王寶座,單周淨流入改寫去年三月中旬以來之最大量。

2019-01-15 09:07

英脫歐協議表決前夕 英鎊盤堅創7周最高

英脫歐協議表決前夕 英鎊盤堅創7周最高

英國國會今(15)日將就脫歐協議進行表決,預料過關的機會不大,為後續發展投下震撼彈,唯市場對脫歐前景偏多看待,預估英國可能會先申請脫歐大限展延,並重新舉辦脫歐公投。唯市場對脫歐前景偏多看待,英鎊昨(14)日持續走堅,最高漲到1.2868美元,創近7周最高。

2019-01-15 10:01

郭台銘加碼鴻海領軍 台股急拉大漲97點衝上9800大關

郭台銘加碼鴻海領軍 台股急拉大漲97點衝上9800大關

儘管美股回檔,但亞股今日(15)全面走揚,台股開盤後震盪一度翻黑,隨後買盤進場,又在鴻海強勢領漲下,指數開平後一路走高,不斷向上攻擊,盤中漲逾70點,最高衝上9800點,站上季線。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以9806.04點作收,上漲97.82點,漲幅1.01%,成交量新台幣978.3億元。

2019-01-15 13:3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