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天打了77分鐘照飆57分 丹東尼:這麼累很少人能辦到

2019年01月15日 16:53

▲火箭哈登戰灰熊。(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15日出戰灰熊賽前,傳出主戰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右手拇指韌帶受傷,至少得缺席4到6周的噩耗,近期幾乎場場爆量演出的一哥哈登(James Harden)一夫當關,他前一天才鏖戰了43分鐘,此役以33投17中飆出個人本季新高57分,讓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讚嘆,在如此疲憊之下,還能轟下這麼高的分數,很少人能辦到。

在搭檔保羅(Chris Paul)與先發中鋒卡佩拉皆缺陣之下,哈登再度一夫當關,15日「背靠背」面對灰熊,他克服了疲憊感,上場34分鐘就以33投17中猛砍57分、9籃板和2助攻,外帶2抄截、1火鍋,三分球也是高水準得15投6中,當他在比賽最後3分36秒站上罰球線時,豐田中心的球迷全高喊著「MVP」。

在哈登的威猛表現帶領下,火箭終場以112比94輕取灰熊,一掃前役遭魔術於末節逆轉的怨氣。這一勝也是休士頓主帥丹東尼在NBA執教以來的第600勝,格外具有紀念價值;據火箭隨隊記者斯波坎(Adam Spolane)的消息,正在養傷的保羅賽後向裁判要了比賽用球給教頭做紀念。

▲火箭哈登戰灰熊。(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賽後丹東尼大讚了哈登的表現,「我知道他累得像狗一樣,但他就是有那種決心,那些負責防守他的人都是很出色的防守球員,卡特(Jevon Carter)的防守非常棒,坦普(Garrett Temple)也很不錯,就算對手換防,當他突破時仍會碰上臂長很長的防守球員。我們常會把他的表現視為理所當然,但他體力透支,前一晚又打了43分鐘之下,如此的表現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很少有人能辦到。

哈登這2天共打了77分鐘,兩戰合計轟下95分、18籃板,這一戰他也將個人連續單場突破30分場次推進到第17場,超越了紫金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獨居史上第7,持續朝著連2年問鼎年度MVP的道路前進。

▲火箭哈登戰灰熊。(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