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戰三分17投1中背靠背做調整 哈登:算魔術運氣好

2019年01月15日 16:26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哈登認為上一戰手感冰冷算魔術運氣好。(圖/路透)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哈登(James Harden)15日面對灰熊比賽持續暴走,全場狂轟57分,9籃板,2助攻,在他帶領下火箭也以112比94輕鬆獲勝,不過他上一場三分球17投僅1中,手感非常冰冷火箭也以輸球收場,與今天表現相差甚大,被問及如何迅速調整對此哈登表示,「是魔術運氣好。」同時也認為單核帶隊並不感到有壓力。

「大鬍子」本戰過後已經連續17場得至少30分,超越布萊恩成為近55年來連續得到30分場次最多球員,位列歷史第5,上一戰對決魔術哈登全場三分球僅17投1中,追平外線最鐵紀錄,但背靠背面對灰熊他馬上找回手感,三分15投6中,命中率達到4成,罰球更只投丟一球,兩天下來完全處在不同狀態,賽後他被問及如何做出調整,這位現任MVP回答也相當霸氣,「上一場我三分球17投1中嗎?那算是昨晚魔術運氣好。」

▲▼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認為單核帶隊並沒有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瘋狂的表現也帶領火箭走出開季低潮,戰績還衝到西區第4,不過陣中門神卡佩拉(Clint Capela)弄傷手指將要缺席一段時間,加上先前的保羅(Chris Paul)以及葛登(Eric Gordon)仍無法出賽,續休士頓僅能靠「大鬍子」獨挑大樑,但哈登談到要單核帶隊卻也展現領袖特質,「我沒有感覺到壓力,我就是為此而生,這樣非常有趣,卡佩拉將缺席的消息令人難過,加上保羅、葛登都打不了,這場勝利非重要。」

「我不覺得自己需要做更多,我就是用正確的方式打球,投籃以及組織進攻,當球隊有球員受傷,下一個球員得挺身而出。昨天我們讓一場勝利溜走,現在我們有三個先發球員打不了,我們得想辦法填補他們的空缺,而不是去找藉口。」哈登表示。

▲卡佩拉只要得分突破20火箭只輸過1場。(圖/CFP)

▲卡佩拉上一場不慎弄傷手指。(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