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首份公文曝光!十年251億「上太空」預測氣象、維護國安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15日公布新任院長蘇貞昌首份簽署的公文,原來是核定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為期十年,預計投入251億元,將用來發展尖端太空科技,用來自主預測氣象、維護國土安全、嚴格環境監控、提升救災勘災能力,蘇貞昌還笑說,政府守護台灣、守護人民,不只要接地氣,也要上太空。

▲▼行政院長蘇貞昌首份公文簽太空計畫,不只要接地氣 ,更要上太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首份公文簽太空計畫,他強調不只要接地氣 ,更要上太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首份簽署公文影片曝光,他指出,上任後簽的第一份公文,是核定第三期的「太空科技發展計畫」。為期十年,預計投入251億元,希望達到「尖端技術養成」、「太空人才培育」以及「太空產業擴散效益」三大目標。從太空守護台灣,保衛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以接地氣為目標組閣的蘇貞昌還笑說,「政府守護台灣、守護人民,不只要接地氣,也要上太空」。

「太空科技發展計畫」主要是投入發展尖端太空科技,用來自主預測氣象、維護國土安全、嚴格環境監控、提升救災勘災能力,藉以更有效地面對各種天災,也可以協助將水土保持、監測環境污染做得更好。

▲▼蘇貞昌首份公文曝光。(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首份公文曝光。(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