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相機洗出3張舊照!她PO文尋人「歸還記憶」 1hr內找到:那是我阿伯

2019年01月15日 16:44

▲她從二手相機洗出3張舊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她從二手相機洗出3張舊照片,po文尋人1小時內找到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自從相機數位化後,已經很少看到底片相機了。一名女網友幾年前收到一台底片相機,當時裡面還裝著一捲拍了一半的底片,她就接繼著把那捲底片用完,前幾天她把底片拿去沖洗,前面幾張照片也一起被洗出來了,結果意外拍得很成功,她將這幾張照片貼到臉書上,希望能將這些珍貴的照片交回主人手裡。

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了一則尋人啟事,「朋友好幾年前在二手市集買了一台底片機送我,裡面還有一捲底片拍到一半,最近我把它拍完拿去沖掃出來」,她一共貼出了3張照片,第一張是男主人在家裡的客廳拍下的照片,另外2張則是夫妻倆和一名好友一同出遊的照片。

▲她從二手相機洗出3張舊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看到這些照片女網友感動地說,「不知道多久以前的照片,竟然還可以顯影而且很美!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照片中的人,希望能把照片送給他。」網友們看到這則溫馨的故事,紛紛感動地表示,「照片真的是一輩子的回憶,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希望能找到影中人」、「如果找的到人就太讚了」。

還有不少網友幫忙提供線索,「第二張戰車是金門284師的符號」、「應該是金門,因為有海」、「第三張也是在金門(應該是八二三紀念館)」、「M41A3 還有老母雞,場景應該是在金門」、「那台119 在金門中山記念林,加上南雄師的華克猛犬都是在金門拍的。」

▲她從二手相機洗出3張舊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她除了發在社團中外,也有在個人臉書上發文,結果不到一小時,她的學姐幫她轉發後,竟然真的找到照片的主人,學姊的朋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天啊!我認識耶!照片裡的人是我伯父」,聽到這個消息她簡直開心地要跳起來了,興奮地驚呼,「太神奇了!竟然真的可以找到」,其他網友們看到這個消息也非常為她開心,直呼這個故事真的太溫暖了。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