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緊擁馬刺恩師扶前隊友起身 波波維奇:他就像我兒子

2019年01月15日 15:23

▲黃蜂帕克,馬刺,波波維奇。(圖/路透)

▲帕克與恩師波波維奇緊緊相擁。(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幫助馬刺奪下4座總冠軍的明星控衛帕克(Tony Parker),與搭檔鄧肯(Tim Duncan)、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共創屹立14年的GDP時代,36歲的他本季轉戰夏洛特開啟新的旅程,15日回到聖城作客,賽後他與恩師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緊緊相擁,這位鐵血教頭感性表示,「我一直覺得我是他第2個父親,這麼多年來,某種意義上,他也像是我的兒子。

帕克去年夏天離開了待了17季的聖安東尼奧,決定前往黃蜂延續球員生涯,這個決定讓不少人驚訝,身為替馬刺帶來光榮歲月、GDP時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他與聖城之間深厚的連結並沒有因為他離隊而有任何改變;這一戰賽前他與昔日隊友互相問候、開心聊天,AT&T中心依舊充滿了穿著他9號馬刺戰袍的球迷。

當帕克首節最後4分50秒替補上場時,馬刺迷全站起來鼓掌,呼喊著他的名字;接近2分鐘的致敬影片播放時,從觀眾席到板凳席,每個人都認真凝視著大螢幕,拍手向這位前黑衫軍主控致敬。雖然馬刺終場以93比108落敗,賽後聖城球迷再次起立為他歡呼,「團聚」成了這場比賽最大的主軸。

▲帕克返回馬刺主場凝視著冠軍旗幟。(圖/翻攝自IG/@_tonyparker09)

談到此役攻下8分、4助攻的帕克受到馬刺迷如此熱烈的歡迎,主帥波波維奇表示,這種情景在他的預料之中,「他是一個很美好的人,在為我們效力時,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員,他理應得到這些他所得到的愛,這點無庸置疑。」

看到愛徒穿著其他隊的球衣,波波維奇坦言「很奇怪」,他透露兩人還是經常聯繫,「他永遠都是我牽掛的對象,他是很特別的年輕人,我一直覺得我是他第2個父親,這麼多年來,某種意義上,他也像是我的兒子。因此,他會是我一生的朋友,永遠都會放在心上的人,看到他回到這座城市很棒。

重返被自己稱為家的城市,與熟悉的主帥、前隊友還有球迷相見,帕克難掩激動情緒,「你很難為一場充滿各種情緒的比賽做好準備,我自己也是一個情感很豐富的人,我非常在乎馬刺這支球隊,在場上和他們對決感覺很奇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感到緊張,有各種情緒摻雜在其中,有開心也有興奮。」

▲黃蜂帕克,馬刺,波波維奇。(圖/路透)

這位36歲資深控衛也再次感謝馬刺球迷,「這是一個很棒的夜晚,我想感謝所有的球迷,他們給予我的反應,真的太不可思議。我深愛並感謝這一切,這是很棒的回憶,很棒的夜晚,我一生都會珍惜的時刻。

賽後馬刺官方推特上傳了好幾張帕克這趟「回家之旅」的照片,除了有他緊抱恩師波波維奇的畫面,還有一張照片是他與本季才來到馬刺的長人伯爾特(Jakob Poeltl),一起攙扶曾與他當了7年隊友的米爾斯(Patty Mills)起身,以及與前輩羅賓森(David Robinson)相視而笑的樣子,讓球迷直呼「好想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