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參謀長李作成:台灣若分裂出去,軍隊不惜代價維護祖國統一

▲▼李作成會見理查德森。(左圖/翻攝自中新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作成會見理查德森。(左圖/翻攝自中新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15日早上,在八一大樓會見來訪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德森(John M. Richardson)。李作成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悉,理查德森一行應解放軍海軍司令員沈金龍邀請,於13日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李作成說,中美建交40年的風雨歷程表明,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元首高度重視兩軍關係,為兩軍關係發展提供了重要引領。

他也說,兩軍應相互尊重,增進互信,加強溝通,管控風險,努力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理查德森表示,美方高度重視發展建設性的、以結果為導向的美中兩軍關係,願與中方一道,加强兩軍高層交往,用好兩軍現有溝通對話渠道,增進相互了解,減少誤解誤判,管控分歧風險。

理查森14日與沈金龍會面時也討論兩軍在海上相遇行為準則和風險管控,理查森重提美方希望建立自由開放、不排除任何國家在外的印太區域,「中美雙方雖然在一些問題上存上分歧,但為了兩國人民的利益,雙方有合作的空間」。

▼中共國防部官網發布李作成會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消息。(圖/翻攝自中共國防部官網)

▲▼中共國防部官網發布李作成會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消息。(圖/翻攝自中共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