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教官中彈全身癱!求國賠1133萬  法院判賠593萬

▲槍擊真相?特勤傳為監委「玩命」實彈訓練,國安局說明。(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實彈射擊演練現場,一學員誤擊,子彈打中教官郭耿宏的頸椎,導致全身癱瘓至今。(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安局特勤中心教官郭耿宏進行實彈訓練時,遭學員誤擊打中頸椎,導致全身癱瘓。郭男對國安局、國防部提起國賠訴訟,請求金額1133萬元。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判決,國安局需付國賠金305萬6387元,給予郭耿宏,另包括郭男父母即3名未成年子女共6人,國安局需給付各48萬,總計593萬6387元,全案可上訴。

根據家屬表示,全身癱瘓的郭耿宏,僅有頭部正常,能以嘴叼著筆滑手機表達想說的話,但非常堅強。因育有3個孩子,及年邁父母要扶養,決定提起國賠訴訟,讓家人多份保障。不過國安局認為,郭耿宏為現場教官,應自負100%責任。

至於開槍誤擊的吳姓學員,以及副指揮官許昌,原被提告過失重傷害罪,北檢調查後給予不起訴處分。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但郭耿宏認為,每天都在負面情緒中,讓他相當痛苦,決定撤回對2人的告訴。

2015年3月30日,以國安局許昌主導執行的「對象移動交錯實彈射擊訓練」,在局內訓練中心進行,進行到「4對3對向交錯移動同時射擊演練」時,吳姓學員不慎打中郭耿宏的頸椎。而當時包括郭男,所有人都未穿戴護具。根據郭耿宏的說法,國安局根本沒有護頸等相關設備。

【精彩新聞】

內線交易獲利22萬 金管會前副主委之子呂建安被起訴

與女同事調情「黑白line」 男為曖昧簡訊賠人夫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