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飆罵防疫海報不清楚 防檢局剉咧等:今下午完成更改

2019年01月15日 12:37

▲▼蘇貞昌視察機場防疫。(圖/行政院提供)

▲防檢局表示,目前隨身行李無法每一件都檢查到,預計將增設專區。(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4日)到桃園機場了解防疫流程,對宣傳海報字體太小和手提行李抽檢率只有30%等狀況相當不滿,農委會防檢局今(15日)表示,海報部分比較容易解決,已要求同仁務必今天下午前要完成所有更改,其他因牽涉設備採購等問題,會盡快完成。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指出,針對蘇貞昌提出待改善的部分,都有馬上進行檢討,海報的宣傳標示字體太小、不清楚等,都會重新設計,已有要求最慢今天下午要完成。至於隨身行李檢疫率方面,動線其實都有做調整,但還是無法每一件都檢查到,要再增加設備,及設隨身行李檢查的專區等,由於該狀況牽涉採購等問題, 須跟關務署討論,才能盡快補足設備、人力。

▲▼蘇貞昌視察機場防疫。(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昨天到機場了解防疫狀況,不滿海報字體太小等。(圖/行政院提供)

馮海東進一步說明,關務署日前已有在防疫會議上提出要將現在的2道防線,拉長到4道防線,設置在旅客下機後要入境的排隊處,也是篩檢旅客是否發燒的地方, 規劃成隨身行李的檢查關卡,確保每一件行李都可以檢查到。

另外,去年12月18日非洲豬瘟罰款提高後,至今已開出54件罰單,馮海東指出,目前繳納的只有3人,但因為繳款期限有1個月,要過了行政申訴期才能催繳,對於外籍旅客,如沒繳,下次則直接拒絕入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