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哈登打34分鐘轟出本季新高57分 連17戰30+破Kobe紀錄

▲火箭哈登戰灰熊。(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遭魔術逆轉落敗的火箭,台灣時間15日回到豐田中心面對1月至今僅拿1勝的灰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再次迎來了紀錄之夜,他打了34分鐘就高效轟下本季個人新高57分、9籃板,包括6顆三分彈,締造連續17場得分突破30的紀錄,超越了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率隊以112比94血洗灰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客的灰熊靠著卡特(Jevon Carter)首節還剩5分24秒的三分彈,以及當家中鋒小賈索(Marc Gasol)的爆扣,開啟一波10比0攻勢,取得6分超前,首節打完暫以29比24、5分領先。不過火箭很快在次節展開反攻,一哥哈登單節猛灌21分,率隊單節打出30對19的「一波流」,將比數反超為54比48。

上半場終了前3分27秒,哈登先是命中一記26呎後撤步三分,個人單場得分來到30分,隨後他又突破禁區拋投得手,接著抄走小賈索的球完成爆扣,再要到兩罰機會,一人在3分半鐘內連下9分,就此扭轉了局勢。

▲火箭哈登戰灰熊。(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哈登前2節就以21投11中轟下36分,寫下火箭隊史上半場最高得分紀錄,同時將連續單場突破30分紀錄推進到第17場,正式超越紫金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的紀錄,距離「飛人」貝勒(Elgin Baylor)連續18場「30+」的紀錄也僅有1場的差距。

火箭第3節繼續在哈登的帶領下狂轟猛炸,拉開了87比70、17分領先優勢;終場便在「大鬍子」猛飆本季新高,同時也是隊史第2高的57分、9籃板和2助攻之下,以112比94、18分差屠殺灰熊。

這是哈登生涯第12度單場得分突破50大關,他此役也一甩上一戰三分球17投僅1中的窘境,15度在三分外線出手命中了6球,命中率達到4成,罰球則是18罰17中,高達9成44的命中率。

▲火箭哈登戰灰熊。(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關鍵字: 火箭哈登大鬍子灰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