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虐童頻傳 黃國昌心淌血:我也是3個小孩子的爸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虐童事件頻傳,先是評鑑甲等的永和托嬰中心痛打幼童,接著蘆洲一名男子因為兒子買回來的肉圓裡沒加辣,竟痛毆、勒脖妻兒,引發眾怒。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召開記者會,請來衛福部官員,針對托嬰中心發生虐兒案,他感慨地說「我也是三個小孩子的爸爸,看了影片後心在淌血」。

黃國昌15日與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衛福部加速通報平台建置及配套規範。另外針對違反兒少法之資訊揭露,衛福部及新北市府則應增設網頁專區,共同遏止虐童,還給家長及孩子更安全的托育環境。

針對托嬰中心發生虐兒案,黃國昌說,「我也是三個小孩子的爸爸,看了影片後心在淌血」,他呼籲除了對虐兒案事後懲罰外,事前預防也很重要,衛福部應儘速建立不適任教師通報平台,以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資訊專區揭露,讓父母能夠放心。

黃國昌強調,虐童案讓全國父母痛心,除了事後開罰,事前預防更重要,因此要檢視現行制度是否足夠,以及是否確實執行。中央每年編列大量預算補助地方政府進行兒少保護,衛福部就該督促縣市依法公開資訊,而不是只負責發錢。此外,政府一再強調有評鑑把關,但這次案發的永和托嬰中心,就是經新北市政府評鑑甲等,如何讓家長信任政府評鑑,同樣是衛福部應該檢討並督促地方政府改善的重點。

與會的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祝健芳回應,各縣市政府是否有依法建置違反兒少法的資訊公開專區,一週內會提出報告說明,公布未設專區的縣市,並承諾在衛福部開設全國專區,方便民眾查詢。此外,針對新北市評鑑甲等的永和托嬰中心卻涉及集體虐童,衛福部也承諾在一個月內公布報告,說明各縣市是否落實不定期評鑑,避免托育機構刻意造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