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過動症發作「像搖頭娃」地上打滾! 高山峰每天陪走3km上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高山峰的兒子恩恩未滿3歲就發現有語言障礙,帶去給治療師診治後,又發現有過動傾向,聽醫生說足量的運動可以改善症狀,於是他無論晴雨,每天帶著兒子走3公里到學校,到了之後再走校內操場4圈至8圈,年幼的兒子忍不住撒嬌:「爸,我沒有過動症了。」也沒有讓他動搖。

高山峰每天帶兒子走路上學。(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高山峰為了讓恩恩有足夠運動量,每天陪兒子走路上學再繞操場。(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山峰聽到醫生說足量運動可以緩解過動症狀,於是每天陪恩恩走路上學,7點從家裡出發走3公里到學校,進校門後再走4圈到8圈操場,無論晴天下雨天都照樣走,某天兒子忍不住撒嬌說:「爸,我沒有過動症了。」他沒有因此心軟放棄,只回答:「你可不可以幫我想一下,我還要走回家。」就這樣堅持了一個學期,最後恩恩用走的回家可以比搭公車回家還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高山峰夫妻對要不要讓恩恩用藥掙扎許久,他說兒子如果沒有吃藥,就會無法控制地跑來跑去,整個人像搖頭娃娃一樣,他知道在外人看來,會覺得小朋友是無理取鬧,「可是我們是他爸媽,知道他控制不了自己,會在地上打滾,好像得了羊癲瘋,看了好像覺得不跟我活在同個世界。」

高山峰每天帶兒子走路上學。(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恩恩在6歲那年突然跟爸爸媽媽道謝,謝謝父母讓他吃藥。(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考量到小朋友要和學會和同儕相處,高山峰決定讓孩子吃藥,兒子約從小學一年級服藥,約每隔1個月要回診一次,目前已持續1年,除了吃藥之外,所有含糖飲料、糖類也都嚴格禁止。恩恩約6歲時,突然對著高山峰和老婆說:「謝謝你們給我吃藥……,我如果沒有吃藥,我根本沒有辦法學習,沒有辦法聽清楚老師跟我講什麼,同學根本把我當怪人。」

高山峰每天帶兒子走路上學。(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高山峰不求兒子變什麼偉人,只希望兒子不要被排擠、不要被霸凌。(圖/翻攝自高山峰臉書)

有人說,有過動症傾向的都是某方面的天才,不過高山峰坦言,不期待兒子是什麼天才,或是以後會做出什麼多偉大的事業,只求現階段的恩恩不被排擠、不被霸凌,這是身為一個父親最大的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