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陳吉仲、口譯哥 吳子嘉:2020蔡英文保不住政權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18九合一選舉中大敗,黨內開始擔心2020總統大選。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造成民進黨2018年的敗選因素還在,例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所以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仍無法保護住政權。

吳子嘉在1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表示,儘管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但內閣改組沒有太大變化,大部分都留任,這並不符合賴清德所謂的「大破大立」,現在內閣有一個缺點,要求穩定,那穩定就沒有大破,沒有大破就沒有大立,也就是說2018敗選的因素,依然跟到2020。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子嘉說,這個內閣會有一些效率,把民進黨的形象提升,但政府滿意度拉高,依舊無法改變蔡英文敗選的事實;蔡英文原本是15%敗選,現在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救她之後,變成了25%,還是敗選,「我個人從民調上來看,可以提高政府的形象,提高政府的效率,但是救不了根本面的東西。」

吳子嘉提到,2018敗選的原因,是有3種人不投票,第一種就是農民不投票,第二種人就是漁民不投票,第三種年輕人不投票,現在看到陳吉仲從副主委變主委,「陳吉仲是誰的愛將?陳吉仲是真正的農委會的主導者,他是直屬蔡英文的嫡系部隊,他的心裡會佩服蘇貞昌嗎?他不會的嘛!他一定私下繼續跟蔡英文…我可以跟蔡英文通電話,我跟你保證,這種內閣第一個被換掉!」

▲▼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吳子嘉說,「陳吉仲不是所謂農業正規系統出身的,他是屬於社會運動系統出身,他是屬於農政,農政這些人是非主流系統,其實他們對農業政策的正面表述能力,並不是很好的。蘇貞昌是正統出身,當過屏東縣長,蘇貞昌是農業,他還專家,他是很懂這個事情的,所以陳吉仲…看畫面蘇貞昌連頭都不回!理都不理他!一個部長跟院長報告,你最少回個頭吧!他是耳朵在那邊聽的,這整個情勢的發展,我跟你保證,就是陳吉仲第一個會被換掉!」

吳子嘉指出,「第二個事情,就年輕人部分,這兩天有個更令人火大的事情,就是口譯哥,口譯哥的新聞超過內閣改組新聞,蘇貞昌這個恨在心裡面,我辛辛苦苦好不容易給你搞一個組閣新聞,全部給你一個小子搞成這樣,把新聞蓋過了,那個是31歲的口譯哥,你說他火不火大?他火冒三丈,他等機會來報復你!」

吳子嘉表示,「可是這個部分不是他的職權,所以他年輕人部分怎麼處理,年輕人如果不處理的話,我請問你…剛剛我講的農民跟年輕人,口譯哥一個人是不是2.0版的吳音寧?2.0版的吳音寧繼續創造相對剝奪感,年輕人繼續離開蔡英文,繼續離開民進黨,那怎麼會改變基本的選舉態勢呢?所以我認為蔡英文到了2020,依然無法保護住政權。」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