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東首例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2019年01月15日 10:56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19省淪陷。(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24省淪陷。(圖/路透社)

《廣東》首例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農業農村部1月11日接到廣東省防控重大動物疫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報告,經評估驗收合格,珠海市香洲區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珠海市一屠宰場於去年12月19日發生了廣東省首起非洲豬瘟疫情,應撲殺生豬撲殺完成後,經15日以上連續監測排查,疫區內未發現新的病例和監測陽性。(羊城晚報)

《北京》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將於2020年實行

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艷華14日表示,以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為標志,大陸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測工程全面拉開序幕;嫦娥五號月面採樣返回任務將於今年年底左右實施,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將於2020年前後實施。(人民網)

《四川》新增196處省級文保單位 成都東華門遺址破格入選

四川省第九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近日公布,在各地申報的327處候選名單中,196處不可移動文物上榜。其中,成都東華門遺址等9處成都文保單位入選,而東華門遺址此前並非任何一級的文保單位。據相關人士介紹,文物保護單位一般采取逐級申報的原則,但東華門遺址價值特別重大,因而破格入選。(成都晚報)

《北京》人代會開幕 港澳台居住證申辦5895件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15日開幕,市長陳吉寧在工作報告時透露,2018年實際利用外資超過160億美元,服務貿易進出口額突破人民幣1兆元,「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5895件,618名外籍高層次人才獲得在華永久居留權」。(中央社)

▼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北京》2019年購買煙花爆竹需實名制

北京應急管理局14日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將不設置煙花爆竹零售點,同時,將實施實名制購買。副局長唐明明透露,近年煙花爆竹零售點將從去年的80多個減少到30多個,但保證每區至少設置一個,「每個零售點將配備專門的儀器,刷身份證進行購買,一旦發生問題可以追溯到購買者。」(北京青年報)

《湖南》2018全省公共資源達7354億元

隨著2018年招投標領域「放管服」改革不斷深化,招投標市場主體交易成本降低、活力增強,全省共完成公共資源交易額7354億元。其中,工程建設項目完成交易額2288億元,政府採購完成交易額2389.5億元,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完成1676億元,醫藥集中采購完成交易額370.61億元,其他項目完成交易額約630億元。(湖南日報)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全面啟動「1+N」行動計劃

省應急管理廳於2019年將採取超常規措施,築牢安全生產穩固防線,抓住企業主體責任這「1」主線,全面啟動網格化管理、分級執法、宣傳教育等「N」項行動計劃,構建完善「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自始至終」三維監管網格,打通安全「最後一公里」。(吉林日報)

《福建》鼓浪嶼游覽區獲福建省智慧景區最高獎

在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開展的2018年度智慧景區評定中,鼓浪嶼游覽區獲五鑽級智慧景區。據了解,這是省內景區針對智慧旅游評比的最高榮譽,而鼓浪嶼是首批獲得該榮譽的3家單位之一。早在3年前,鼓浪嶼管理處就將「促智慧旅游」列入「十三五」規劃中,設立管理科信息中心,每年對智慧旅游建設投入專項資金。(廈門日報)

▼ 遊客進入景點只需掃描二維碼。(圖/廈門日報)

▲▼ 鼓浪嶼。(圖/廈門日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