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推小港、虹橋直飛 葉匡時:陳其邁會盡力幫助高雄

▲準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赴陸引資。(圖/記者魏有德攝)

▲準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赴陸引資。(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為了行銷高雄,將「貨出的去、人進來」轉化成實際行動,高雄準副市長葉匡時在上海密集拜會大陸民企、台商。因此,促進海空運的暢通成為他此行的重要目的。葉匡時表示,開通「小港、虹橋」直飛航線對高雄發展非常重要,但航權談判得經由政府協調,「相信身為高雄子弟的副院長陳其邁,會盡力幫助高雄」。

葉匡時提到,小港飛高雄的定期航班,需透過台灣民航局和大陸民航總局,藉由「航空小兩會」在航權及航約上修正,兩岸目前關係非常冷,存在技術上困難,希望能以包機的方式開始。

對於促進高雄發展,葉匡時也喊話新任正副閣揆蘇貞昌及陳其邁,他表示,「陳其邁是行政院副院長,畢竟他是高雄子弟,相信在那個位子上應該會盡全力幫助高雄」;蘇貞昌院長也曾擔任過屏東縣長,如果高雄發達,很願意帶動南台灣整體行銷,「相信院長副院長會協助我們」。

▲高雄港,貨櫃港,貨櫃。(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資料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要達到「貨出人進」的先決條件,除了開通新航線,海運也得暢通。葉匡時認為,交通要改善、通關能快速,高雄才能將很多東西賣去,而物流系統及通關檢疫則希望能更順暢。此外,高雄未來也會和上海、廈門港合作,並推動遊輪產業,提升在地優勢。

▲葉匡時受邀演講,與台商面對面溝通,聽取意見。(圖/記者魏有德攝)

▲葉匡時受邀演講,與台商面對面溝通,聽取意見。(圖/記者魏有德攝)

據了解,葉匡時14日先參加「高雄投資」早餐交流會,與春秋航空及上海海銀等陸企見面,接著趕往電商平台「拼多多」總部,在台商的安排下,還會與光明食品、攜程旅遊、百聯集團接觸,參訪對象包括航空、旅遊、服務、電商、百貨零售業,行程滿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