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聰明:中國排第3 台灣人智商全球第4、新加坡第1

▲▼北京大學。(圖/CFP)

▲北京大學。(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Vouchercloud網站編製一份「全球最聰明國家及地區」的排名,利用大數據分別以「諾貝爾得獎人數」(過去)、「目前人口平均智商」(現在)及「小學生在校成績」(未來)去計算,中國名列第3,僅次於瑞士及日本。另外,人均智商前5名亞洲就佔了4位,分別為中國第2、香港第3、台灣與南韓並列第4,而新加坡則是第1。

▲▼師範大學。(圖/台師大提供)

▲師範大學。(圖/台師大提供)

據榜單顯示,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日本、瑞士、中國、美國和荷蘭。日本以諾貝爾得獎人數第6位、人均智商第6位和在校成績第5位的指數,綜合排名第1;中國以人均智商105.8位列第2位、在校成績第7位的指數,排名第3;台灣則以人均智商及在校成績都在第4位的指數,排名第13。

▲▼全球最聰明國家。(圖/翻攝Vouchercloud 官網)

▲全球最聰明國家。(圖/翻攝Vouchercloud 官網)

文章指出,美國排在了中國後面,且能排到第四主要得益於諾貝爾獎獲得數全球第1,達368人,是第2名英國獲諾貝爾獎人數的近3倍,但是美國人均智商僅排第28位、小學生學習成績排名也只有中等的第13名,這兩項成績對美國的未來而言可能不是個好兆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亞洲區域的韓國、中國及日本都擠進前10名,而香港、新加坡和台灣在人均智商及在校成績都處於領先地位,但由於諾貝爾得獎人數拉低其水平,並沒有排名到前位。例如,新加坡在人均智商和在校成績都排名第1,可是諾貝爾得獎人數僅排名73,因此拉低整體的排名。

▼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圖/CFP)

▲▼全球。(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