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油林園廠跳機噴火!火光沖破3層樓 居民傻眼

記者柯沛辰/高雄報導

高雄中油林園廠14日晚間近9點突然無故跳電,導致燃燒塔冒出熊熊烈火,頓時火光沖天、劃破整片夜空,嚇壞附近民眾。警消到場後,確認現場無人受困傷亡,目前高市環保局暫定依空汙法裁罰中油100萬元。

高市消防局晚間8點48分接獲民眾報案,指位在石化二路的中油林園廠發生火警,立即派員趕往查看。經與廠方溝通,確認是電力系統跳電,導致設備跳俥,因此管道內乙烯氣體被緊急排至燃燒塔進行必要燃燒。

▲▼快訊/中油林園廠跳機噴火!火光沖破3層樓 民眾嚇壞。(圖/爆料公社)

▲中油林園廠跳機噴火,火光沖破3層樓高。(圖/爆料公社,下同)

雖然現場並未造成傷亡,但仍引起附近里民及里長到場關切。環保局初步研判,台電高、低壓供電線路一切正常,可能是廠內配電出了問題。至於空汙部分,林園測站數值目前未出現偏高情況,但因燃燒有明顯濃煙飄出,後續將依空汙法第32條對中油裁罰100萬元,並持續追蹤。

據了解,林園工業區近來不太平靜,12日信昌化學工業公司才發生異丙苯反應槽洩漏,導致起火產生大量濃煙,沒想到過2天又發生中油林園廠燃燒,讓當地居民議論紛紛。

▲▼快訊/中油林園廠跳機噴火!火光沖破3層樓 民眾嚇壞。(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