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忍蔡正元不願黨內互打 羅智強為了這兩人跳出來回擊

▲▼羅智強對周玉蔻,連說數次「噁心!噁心!」。(圖/記者吳銘峯攝)

▲羅智強。(圖/記者吳銘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14日下午談及「口譯哥」趙怡翔時,反指馬英九政府幹過類似的事不少,特別點名羅智強、王郁琦、金溥聰等人,並指出國民黨「找一個小咖的趙怡翔攻擊,反作用力也不會太小」。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4日也回擊,自己常常被瞧不起,已經習慣了,但「牽連到王郁琦、金溥聰」,就有些話要說了。

蔡正元14日下午在臉書提到,「蔡英文政府用直升機大幅提拔趙怡翔,的確會挫折外交士氣,但趙怡翔不會是吳音寧。因為趙怡翔沒有對照組,不像吳音寧要對照韓國瑜,過去駐美政治組長都是無名氏,趙怡翔沒有對照壓力。因爲趙怡翔不用面對立法院,即使有缺點不會曝露出來,吳音寧在議會答詢,從頭到尾一敗塗地。」

蔡正元說,「因爲馬英九政府幹過類似的事不少,年紀輕輕的王郁琦從機要幹到陸委會主委,連中共對台要員都不清楚、羅智強從機要幹到副秘書長,因為攻擊連戰才下台、金溥聰沒有任何外交資歷,還不是幹駐美代表!找一個小咖的趙怡翔攻擊,反作用力也不會太小。」

蔡正元稱,「因爲趙怡翔出身深藍家庭,只是讀了幾本李姓人士寫的錯誤百出的台灣史,立刻被『感化』轉向,馬英九連個歷史課綱都不敢改,還談什麼?因爲趙怡翔英文好,又被蔡英文重用,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哪一個不是半百老翁?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個專員!攻擊趙怡翔固然可以引起年輕人嫉妒,但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又在那裡?」

▲▼張亞中宣布參選總統,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正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蔡正元點名自己與其他2名同仁,羅智強立刻發臉書回擊,「去年三月,蔡委員說我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是龜孫子,我因為不願黨內互打,親痛仇快,只說『這個重話,我收下了』。很感謝蔡委員,後來讚我有見識。但這次,蔡委員又拿我曾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做文章,綠營的人拿總統府副秘書長攻擊我,我可以理解,但蔡委員是國民黨的前輩,我有點驚訝,他未區分政務官跟事務官的差別。」

▲▼金溥聰出席2018《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圖/記者林敬旻攝)

▲金溥聰。(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新任主委夏立言交接。(圖/記者陳明仁攝)

▲王郁琦。(圖/資料照)

「如果只是批評羅智強倒是無妨,又牽連到王郁琦、金溥聰,那有些話,我就得説了」羅智強提到,王郁琦學養具豐、對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嫻熟,訪陸,創下政府官員在大陸的「中華民國紀錄」;金溥聰早在1987年就通過外交特考,而且駐美代表是政務任用,他擔任駐美代表,忠實傳達總統意志,又有何不可?

羅智強說,至於趙怡翔擔任駐美代表處的組長,不是政務官,甚至也不是機要,他是以一個九等諮議的約聘,「加銜」成組長,去領導簡11的副組長,天底下有這個道理嗎?「蔡委員覺得羅智強沒格做總統府副秘書長,這沒什麼,從政路上,我常常被瞧不起,習慣也尊重。但文官體制的保護是另一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