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霧霾飆到「危害等級」 高速公路能見度剩1公里

▲▼曼谷霧霾嚴重,空氣品質達到危害等級。(圖/路透社)

▲當局用飛機在空中灑水抒解霧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曼谷每年到這個時節就會被嚴重的霧霾壟罩,13日更到達了「危害等級」,能見度剩不到1公里,造成交通、航班大打結。泰國汙染管控部PCD表示,這種狀況可能會持續1個月,對當地觀光和居民生活都造成巨大衝擊。

據《曼谷郵報》報導,首都陷入霧霾已經第3天,曼卿區(Bang Khen)在13日的空氣品質還一度出現AQI 394的危害等級,對所有人都會造成具傷害力的影響。

有民眾PO出高速公路上的景象,全是霧濛濛一片,駕駛頂多只能看到前方車輛,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也因未能見度太差被迫停飛。

▲▼曼谷霧霾嚴重,空氣品質達到危害等級。(圖/路透社)

▲空氣品質差到幾乎看不到遠方建築物。(圖/路透社)

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有學者表示,由於霧霾缺乏風力吹散,越積越多就會形成濃霧,當中的PM2.5就成為居民健康威脅。目前當局以再汙染嚴重地區進行空中灑水,也管至建築工第的灰塵排放量,日後還可能加強取締烏賊車,或是限制大型車輛進入曼谷市中心。

曼谷的霧霾問題近幾年加速惡化,去年2月因為AQI指數達到有害等級135,部份地區必須停班停課。泰北地區的清邁也因為田地焚燒過度,霧霾情形正在日漸增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