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熱不到2小時!故宮也受害 41工程受影響塗料商判刑

故宮南院(圖/國立故宮博物館提供。)

▲恩企實業以劣質防火塗料混當高品質,用在41項公共工程上,故宮南院也成為受害者。(圖/資料照/故宮南院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宣稱獨家代理英國耐高溫防火塗料的「恩企實業公司」,以澱粉和泰國進口低價塗料混充,重新包裝後,為故宮南院、世大運籃球館等41處公共工程進行防火項目,不法獲利超過1.6億。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恩企實業公司負責人汪慧南夫婦,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判處7年、1年10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根據清查結果,誤用劣質防火塗料的,除了故宮南院以及世大運籃球館外,包括台北藝術中心、好市多、桃園地檢署新建大樓、證交所資訊中心等,以及多家民間企業,目前皆已緊急更換廠商重新補強。

檢調追查,恩企實業涉嫌自2011年起,對外宣稱取得英國Nullifire Ltd獨家授權「270型薄膜膨脹型防火塗料」,並出具英國實驗室防火測試報告,強調塗料高溫防火時效可長達2小時,以此向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申請在台使用許可。

但實際上卻是以進口價格昂貴等理由,改以澱粉及泰國進口低價塗料,混和少量270型塗料,包裝為自行研發之168型,在各項工程中使用,不法獲利約1.6億元。

2016年檢調兵分14路發動搜索,並傳喚負責人汪惠南、周榮華夫妻,以及名義負責人崔明禮等9人,將汪惠南夫妻等,依詐欺等罪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認為,受害者多為大型公共工程,已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且夫妻倆還涉嫌逃稅110餘萬,考量已認罪且補繳稅金,因此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汪惠南判處7年有期徒刑,周榮華則是1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

【精彩新聞】

拚年終獎金!9隻活跳跳龍蝦差點沒命 警抓小偷救援

影/「獎金獵人出動」貴婦奈奈一家 調查局懸賞一人25萬元

國立大學名教授遭控家暴 妻怒4個月內打7次提告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