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上第1人!梅西攻進西甲生涯第400球 近5場聯賽轟8球

▲巴塞隆納梅西。(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台灣時間14日面對埃瓦爾的比賽,迎來個人在西甲第400球,成為史上首位能在同一個聯賽達成400球里程碑的球員,過去5場西甲賽事,他狂轟了8球;巴塞隆納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表示,400球非常瘋狂,但他有種「梅西能夠攻入500球」的感覺。

上周在國王盃16強賽首回合意外以1比2不敵萊萬特的豪門巴薩,14日在聯賽碰上埃瓦爾,烏拉圭神射蘇亞雷斯(Luis Suarez)上半場第19分鐘和下場第59分鐘各進一球,單場梅開二度,還在第53分鐘送出助攻給鋒線搭檔梅西。

梅西在中圈附近拿到球,雖然往前傳時不小心送到對手腳下,但蘇亞雷斯很快就把球搶回來,在禁區前分球給左側的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蘇牙」跑到禁區內獲「庫鳥」回敲,再短傳給梅西,這位阿根廷球王帶球找到射門角度,完成左腳勁射破網,這一球是他個人在西甲的第400球。

▲巴塞隆納梅西。(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梅西加入C羅(Critiano Ronaldo)的行列,成為史上唯二在5大聯賽累積400球的球員,同時他也是首位能在單一聯賽完成400球壯舉的球星。自2008-09賽季開始,梅西已連10季在西甲攻入至少20球,還曾在2011-12賽季締造過50球的紀錄。

梅西花了435場比賽就打進400球,場均0.92球,而這400球當中,有327球是以左腳射進,還有105球出現在比賽最後階段(第76分鐘到90分鐘),更凸顯他在關鍵時刻的殺傷力。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直言,能攻進400球真的很不可思議,「梅西是一位極度不凡,從銀河系的其他星球來的球員,不僅是因為他是一名出色的射手,還有他所創造的一切,他為我們貢獻的進球,以及他在自己周圍所產生的影響。」

▲巴塞隆納梅西。(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關鍵字: 西甲梅西巴薩阿根廷蘇亞雷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