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一團亮光」向上衝 以色列承認炸大馬士革機場

▲ 從影片可以看到,突然冒出亮光快速衝向夜空,數秒後地面出現火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11日才指控以色列派遣戰機襲擊大馬士革機場。以色列總理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13日的閣揆會議中罕見承認,以色列軍隊在過去的36小時內,持續轟炸大馬士革機場中的伊朗軍火庫,並將繼續攻擊境內其他的伊朗和真主黨勢力,「正如之前所承諾的,我們將比任何時候展現更加堅定的決心,對敘利亞內的伊朗勢力採取行動」。

▼ 以色列總理坦雅胡。(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根據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13日舉行的閣揆會議中,由於以色列國軍首席中將艾森科特(Gadi Eisenkot)即將於15日結束4年任期,坦雅胡在會議中稱讚他阻止伊朗在敘利亞建立永久軍事基地的企圖。

他表示,在艾森科特的指揮下,以色列已取得「巨大成就」,成功阻止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基地,包括採取行動阻止在黎巴嫩製造精密武器、摧毀真主黨建造從黎巴嫩進入以色列的隧道、數百起恐怖行動,並進行數起「公開和隱匿」的行動,「但現階段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會繼續做下去」。

此外,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SANA)於11日報導,以色列戰機當天發射許多導彈,雖然官方成功攔截許多枚飛彈,但機場倉庫仍遭到擊中,大馬士革機場仍運作正常。但文章卻認為,攔截「大多數」導彈的發言,只是敘利亞軍方的共同主張,看在許多國防專家的眼中只是「虛假或誇大其詞的」。

報導指出,由於坦雅胡過去很少公開承認攻擊他國,此次強硬發言被認為是呼應美國於11日表示美軍將撤離敘利亞的發言。

▼ 敘利亞指控,以色列於11日對大馬士革機場發動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敘利亞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