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棄車跑進田埂 「雨鞋跑飛」光腳痛到投降

▲雨鞋都跑飛掉 逃脫越籍移工難忍赤腳疼痛投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越籍阮姓移工脫跑被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長許育銘等人逮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越南籍阮姓移工嫌工廠所賺的錢不夠家鄉支出,從台中逃到屏東縣想找新工作,因騎乘電動自行車行跡可疑,警方欲進行攔查時,他棄車逃跑,情急之一下,所穿雨鞋都飛掉,赤腳逃入田埂中被土石刺得哇哇叫,被警方逮獲,訊後押送移民署屏東專勤隊處理。

▲雨鞋都跑飛掉 逃脫越籍移工難忍赤腳疼痛投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越籍移工所騎電動自行車。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所長許育銘日前帶著同仁執行安居專案時,遠處就看到一名騎乘電動自行車的越南籍男子神色可疑,對方看到警方忽然低下頭,所長直覺可疑,欲攔下盤查,對方卻棄車逃跑進田埂中。

警方隨後追捕,跑沒幾步,對方就被田埂刺痛到跑不動,被警方查獲,但因語言不通又未帶居留證等相關證件,因此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經一番比手畫腳後,找到他身證件,發現他在去年底就被通報是逃逸外勞,在一個多月居留證就要到期。

25歲阮姓移工說,他原本在臺中一家紙業工廠上班,但因賺得錢不夠家鄉支出,所以才冒險逃逸想到外地找工作,來屏東不到3天、還沒找到工作,就遇到警察,心裡害怕,原本穿著雨鞋,脫跑過程雨鞋跑丟了,跑入田埂,被田裡土石刺得很痛,只好束手就擒跑得比較快,就被警方逮捕,訊後押送移民署專勤隊遣返。

警方表示,警政署自101年起即與移民署、調查局、憲兵司令部等相關單位查緝行蹤不明外勞,員警紛紛練就一身火眼金睛的功力,靠著鷹眼查緝逃逸外勞人口販運打擊非法情事。

許育銘表示,安居專案宗旨是為淨化社會治安,使人民安居樂業,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地方聚集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警民共同打擊犯罪,以維護優質的治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